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建业抗韩“嘴仗”先行 唐尧东:力争取得第一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8:35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昨天上午11点,参加今晚亚冠小组赛的河南建业和韩国水原三星的主教练唐尧东和车范根举行了简单的新闻发布会。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但双方在嘴上谁也不愿吃亏,嘴仗已经提前开始。

  “前两场都是平局,这场肯定要争取胜利。”唐尧东的话让记者们吃了一惊。要知道他在此前的所有赛前发布会上,包括中超比赛迎战一些弱旅前,也都没有夸过这样的“海口”。唐尧东说,球队这段的训练很正常,力争在平和的心态下打好这场比赛。有记者问是否还会采取客场对大阪钢巴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唐尧东说,这套战术是根据建业队员的特点制定的,很有效,但今天我们不会光防守,不进攻,因为那样不可能取得胜利,我们要把防守和进攻都做好,力争赢球。“不过,我们是亚冠的新生,刚上了两节课,而对方是亚冠的毕业生,我们的目标就是让球迷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唐尧东还不忘幽上一默。

  1998年曾在深圳平安队执教过的车范根算是中国足球界的老朋友了,他对于中国足球的近况包括反黑扫赌都很清楚。他说迄今为止他们打了三场联赛和两场亚冠,刚开始很多队员被征调到了国家队,另外不少队员还受伤,现在都逐渐开始恢复了,这场比赛的情况要好一些,希望我们能够获胜。有记者问水原队此前三次客场面对中国球队都输了,他会不会因此有压力,他明确予以否认,他说:“球队最近的连胜势头让我们忘掉了疲劳,我们的目标是亚冠联赛冠军,这场比赛我们会为了胜利而努力。”

  在发布会上还有一个有趣的话题,那就是中韩主帅争夸宋泰林。车范根说宋泰林是他一手培养起来的,非常出色,唐尧东也说宋早该进韩国国家队了。

  建业:恶战前夕减压忙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今晚主场作战,面临的又是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强劲对手,建业队的目标或者说俱乐部的要求是什么?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昨天明确表示:“还是那句话,只要打出河南人的作风和拼劲,出现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

  本月10日结束与大阪钢巴一战返回郑州后,建业队除了抽空和绿城打了一场热身赛外,一直在中牟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教练组上周六还组织全队观看了水原三星队近期的两场比赛录像,对其战术风格和人员配备有了大致的了解。直到前天晚上,建业队才到航海体育场“踩场”,这也是他们赛前的唯一一次亮相,俱乐部工作人员甚至提前跟记者打了招呼,只允许观看15分钟。显然,唐尧东不愿让球队技战术演练内容提前曝光。

  由于建业队目前在积分榜上落后水原三星两分,本轮大阪钢巴又遭遇小组弱旅新加坡军团,拿3分几无悬念,因此建业队要想在积分榜上不被甩下太多,必须在主场死磕水原三星。与老唐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建业替补门将张世昌昨天就透露了全队的共同心声:“亚冠头一场大伙儿可能还有些紧张,经过两场比赛的磨炼,全队上下非常渴望赢下这场比赛。”而一旁的老唐则不忘给球队减压,“也不能给球员太大压力,只要发挥出平时的正常水平就成。”

  亚冠首个主场对阵新加坡军团,建业队全场20脚攻门都没能轰开对手大门,原因就在于急躁,此番面对拥有多名韩国国脚以及中国留洋球员李玮峰的水原三星队,如果不能很好地调整好心态,不但难以取胜,很可能会被对手反击得手,因为对手的身体条件和反击能力远远高于新加坡球队。

  阿玛多欲为自己正名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在今年建业新引进的外援中,后卫米洛斯的表现赢得了交口称赞,加夫兰西奇尽管还没有在比赛中露面,但他显赫的履历仍然让他有不少拥趸,唯有来自塞内加尔的前锋阿玛多被许多人称为“水货”,原因就在于他在热身赛中频频进球,但一到正式比赛就哑火。本场比赛,阿玛多憋着劲要为自己正名,要洗刷球迷心中“水货”的质疑。

  此前关于阿玛多一到正式比赛便哑火的问题已经多次被提及,一向爱护球员的老唐说:“阿玛多是一名好球员,在比赛中偶尔急躁很正常,上一场打大阪钢巴的进球,就是内托传中,阿玛多抢点射门最后由张璐补射完成,我们还需要更多这种配合。”但不可忽视的是,如果阿玛多射术精湛的话,那个球直接就打进了,哪还需要张璐补射啊。

  不过,今晚阿玛多能否为自己正名,除了他的发挥和运气外,还要看唐尧东给他多少机会。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建业队今晚首发阵容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动,门将曾诚依然把守球队最后一道防线,后防线上谭望嵩、赵鹏、外援米洛斯、李昭楠一字排开,中场陆峰、宋泰林联袂后腰,张璐和徐洋两把快刀边路迂回活动,但锋线上老唐到底用内托和阿玛多搭档,抑或起用内托、肖智这对“土洋组合”,只能到比赛时揭晓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