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习惯拜纳姆伤退 卫冕冠军未进入季后赛状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5:52

  湖人只需要科比·布莱恩特使出5分半钟的全部功力,就能搞定孱弱的华盛顿奇才。昨天是湖人在常规赛季末期的连续客场之旅的第一站,凭借科比第二节里连续跳投命中、单节狂砍20分的神勇表现,湖人以99比92战胜奇才,让对手遭遇11连败。

  尽管湖人完成了三连败后的六连胜,但目前整体的懈怠表现让人觉得他们完全没有调整到季后赛在即的状态。这是拜纳姆正式确认将缺席至少两周后湖人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取代小鲨鱼出任首发中锋的加索尔就拿下湖人最高的28分以及12个篮板。

  科比整场比赛也不过才拿了24分。他首节只贡献2分,而在第二节最后5分半钟里他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16分,将半场比分定格为59比33,下半场他又回归沉寂,后两节总共才完成了一次中投命中。与此同时,湖人将一度多达28分的优势几乎挥霍殆尽,让奇才追上了足足21分。

  “我们做得很好,我看到的是我想看到的表现。”科比对全队表现居然还是很满意,“我们并没能用正确方式终结比赛,但我们在防守端上没有遗漏太多任务,这样的表现我还是乐于见到。”本场过后,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5612分,距离历史得分排名12位的名宿阿莱克斯·英格利什只差1分。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显然不敢苟同爱将的意见,他关注的是他的队伍在面对明显不跟自己一个档次球队时所表现出的松懈状态,事实上这正是本赛季以来一直困扰他的队伍的痼疾。现在,禅师只希望本队在周三晚做客圣安东尼奥时能打起精神。

  “下半场真是太糟糕了。”禅师直言不讳,“我们打得毫无强度可言,球员们都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现在已经是赛季末了,球员们也许会觉得有些不舒服,但这也是他们需要克服的。他们还需要在比赛当中打出更多的能量来。”

  奇才虽然落败,但是他们在比赛最后一节打出32比17的进攻,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这样的表现的确难以令杰克逊安心。湖人的这波连续五个客场之旅都不好打,接下来还要去挑战本赛季突飞猛进的雷霆和鹰队。  

  拜纳姆伤退 湖人习惯了

  在上周六与森林狼比赛中受伤的安德鲁·拜纳姆左脚跟腱并未撕裂,湖人方面对他们的正印中锋赶在两周内复出表示谨慎乐观。

  尽管如此,禅师杰克逊在昨天表示他无法预测拜纳姆的回归时间表,“我们对此没有任何确切的说法,我们也不知道治疗的效果究竟会怎样。今天我听到最好的消息就是,他已经比刚受伤时感觉好些了。”

  本赛季,拜纳姆场均能得到15分8.3篮板是湖人的第三得分点。不过湖人显然已经习惯了没有拜纳姆的日子,过去两个赛季,多灾多难的小鲨鱼总共因伤缺席了超过70场比赛。

  上周六的核磁共振检查显示伤势并非如同湖人所担忧的那么严重,脚踝韧带没有裂口。但杰克逊也承认,拜纳姆恐怕最早也要到4月中旬季后赛开打之际才能真正重归赛场,“肌腱或者腿部受伤通常会让你无法立刻恢复状态。从脱下护具、脚部着地到全力移动,这都需要花费时间慢慢调节。”

  与此同时,禅师坦然透露了湖人目前战术的改变。“我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向前进。我们这支队伍现在不光只有速度。我们会增加投篮的次数,加快比赛的节奏。这同我们以往的打法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会比安德鲁在场的时候多运用一些由外向内渗透的战术。”

  这些改变在过去两个赛季末期拜纳姆缺阵时都得到了实战验证,“过去三年,无论安德鲁在场或者不在场,我们都能顺利地调整好球队的打法,所以这次也没问题。”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