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遭加拿大逆转 出线前景堪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8:58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尽管战胜拉脱维亚、取得世锦赛首胜,但其后就在5:2领先的局面下被加拿大逆转,中国女子冰壶队遭遇第四场败绩,晋级八强只能寄望后六战全胜。

  在昨天第一场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首次拿出了卫冕冠军的状态,8局过后就以8:2领先,迫使对手提前认负。在与加拿大队比赛的前5局,中国队一度以5:2领先。但在关键的第六局,王冰玉最后一击打双飞失误让加拿大一局得到了4分。在第九局中国队虽然回敬对手一个3:0,以9:8反超,但最后一局中国队再次出现失误,加拿大队拿下2分,中国队以9:10输掉了比赛。

  在积分榜上,加拿大队5战全胜,苏格兰和美国队同为4胜1负,瑞典、俄罗斯、丹麦和德国队的成绩是3胜2负,中国与日本、拉脱维亚、挪威和瑞士均为1胜4负。要想避免卫冕冠军小组赛即被遭淘汰的尴尬,剩下六场比赛中国队必须保持全胜,不过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在温哥华两胜中国队的冬奥会冠军瑞典堪称中国队的“苦手”,再加上俄罗斯、瑞士这样的实力派球队,还要面对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错的美国队的挑战。

  赛后,队长王冰玉说:“在中国队最需要获胜的时候,我们错失了赢得比赛的多次机会,这样的结果只能说令人遗憾。虽然输得可惜,但比赛还在继续,我们必须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