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前女篮国手李莎莎假如日本国籍 只为能继续打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9:18

  本报讯 在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项目之后,女篮赛场上也出现“海外军团”。前国家女篮二队球员李莎莎近日加入日本国家队,和以往一样,中国运动员加入外国国籍,尤其是比较敏感的日本国籍,引起众多球迷网友关注,正反两方火气十足评价不一。

  曾入选过国家二队

  根据日本篮球协会3月20日对外公布的女篮国家队名单,中国辽宁出生的川村李沙(原名李莎莎)入选2010年度日本国家女子篮球队,川村李沙和她的14名日本队友将备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女篮世界锦标赛。

  中文原名李莎莎的川村李沙1982年出生于中国辽宁省,身高1米85,体重73公斤,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打球,曾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学习,2001年底入选过中国国家女篮二队。随后她到日本留学,首先进入短期大学进修语言,后来进入日本女子体育大学学习,留学期间还曾回中国短期加盟山东队、云南队打过WCBA。川村李沙在2009年取得日本国籍,因此有资格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比赛。

  目前,川村李沙属于日本Chanson化妆品公司俱乐部队,在场上擅长打中锋和大前锋位置,绰号“林”。她在日本比赛场均得分12.6分、篮板6.5个。

  日本队、中国队和韩国队,三支亚洲球队将参加今年9月份在捷克举行的女篮世锦赛,日本队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俄罗斯、阿根廷、捷克。不出意外的话,此次入选日本国家队的川村李沙届时会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

  李莎莎改国籍原因

  说起她的日本之旅,李莎莎轻描淡写地讲述中带着几分无奈,“其实这事情也挺巧合的,以前在日本上学时打过日本的大学联赛,回国后由于伤病影响,在国内联赛也并不是太顺利。”

  2001年李莎莎曾入选中国女篮国家二队集训,但由于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让她一度离开篮球。经过了几年的休养恢复,李莎莎又重新回归女篮赛场,先后加盟山东与云南两支球队,虽然在WCBA联赛上的表现得到了教练和队员的认可,但李莎莎再次受到伤病困扰,再加上对云南气候的不适应,李莎莎状态下滑,并一度丢掉首发位置。

  此时,日本女子篮球联赛向李莎莎发出邀请,在经过几番权衡后,李莎莎远渡日本加盟俱乐部队。“作为运动员我年纪也挺大了,状态不好在国内没有合适的机会,被邀请加入国籍在日本联赛打球也只是为了能继续打球。”

  从小就接受篮球训练,篮球除了是爱好更成了李莎莎的职业,国内女篮高手众多,加入实力稍弱的日本联赛,李莎莎也是为了能延续自己的篮球生涯。而能加入日本国家集训队则是让李莎莎意想不到的收获。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