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NBL盈利方案:小球队大联盟效仿美国橄榄球联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9:34

  据相关报道称,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CBA联赛在上赛季一共亏损了1亿1500万元人民币。那么与CBA并驾齐驱的NBL又前景如何,引人关注。小球队、大联盟,效仿美国橄榄球联盟(NFL),这是NBL投资人黄健华给出的盈利方案。

  “NFL的超级碗,几乎每年都在创造着体育历史上的收视率和收入的纪录。这已足够说明,NFL的经营模式,和NBA相比是更成功的,况且他本身就是全世界商业价值最高的联盟。”黄健华说。NFL的成功,是体制上的成功。其最重要的制度框架就是均贫富,各俱乐部的老板一起分享总利润的70%(联盟分享剩下的30%)。这种经济模式在美国相当罕见,甚至有人戏称,NFL的32个俱乐部,是32个共和党的肥猫投票选择了社会主义。

  NBL也将实行准入制,并设了7个评估指标、23条准入标准,其规定之细体现了欲打造与CBA分庭抗衡的决心。就大的框架而言,NBL的准入标准绝不逊于CBA。其中要求俱乐部最低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而联赛的保证金也高达100万。在新的NBL规则中,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就是,NBL与CBA之间几年内不再有升降级,也就是说NBL将要凭借自身的实力向CBA叫板。“其实我们也和NBL的投资人交流过,让他们放心。只要我们自身的联赛打出水平了,进不进入CBA其实也就没那么重要了。”负责NBL相关事务的中国篮协下属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这样解释说。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