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前女篮国手入日本籍参加世锦赛 篮球界表示理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9:46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北京时间昨日消息,根据日本篮球协会3月20日对外公布的女篮国家队名单,中国辽宁出生的川村李沙(原名李莎莎)入选2010年度日本国家女子篮球队,将和她的14名日本队友一起,备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的女篮世锦赛。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诸多争论。

  众多网友难以接受

  川村李沙原名李莎莎,1982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身高1米85,体重73公斤。2001年底入选过中国国家女篮二队,随后她到日本留学,留学期间短期加盟过WCBA的山东队和云南队,2009年取得日本国籍,改名为川村李沙。

  此前在WCBA全明星赛前的答谢晚宴上,隋菲菲身穿带有英文“JAPAN”(日本)字样的运动服出现在公众面前,就已经引起了众多网友和球迷的不满,这次李莎莎事件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据网上一项调查统计,90%的网友表示,对于李莎莎改名换姓加入日本国家队的行为难以接受,认为她正在做一件伤害国人感情的事,看到她代表日本打球将会让国人很痛心。

  业界表示理解

  不过,对于此事,也有表示理解的声音。前国家女篮著名中锋郑海霞表示:“为了执着的事业和喜爱的运动,转投到何处是无可厚非的,关键是不能忘本,不能做侵犯祖国利益的事情,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中国首位奥运旗手,前国际篮联执委张长禄先生也说道:“一些别的项目都有过类似的先例,这是体育国际化的表现,有政策在管理,已经不属于感情问题了,可以理解,但是一定还要爱国。” 中国篮协也在第一时间给出了回应:这是运动员自己作出的选择,只要相关法律允许,篮协无权干涉。

  ○相关新闻

  隋菲菲着装惹众怒

  中国女篮名将隋菲菲日前在参加WCBA全明星招待晚宴时,因穿着一身满是日本元素的运动衣而饱受争议。

  众多网友纷纷发帖表达自己的失望,还有一位热心网友甚至发现隋菲菲所着衣服的背面竟然还暗藏日本军旗的图案,并因此要求隋菲菲就此道歉。对于网友的要求,隋菲菲表示:“不需要。希望别再就此事议论了。”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