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全国拳击锦标赛刁剑豪夺冠 获得广州亚运会资格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3月24日12:03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记者吴雅菁 汪承贤) 201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今天在海口市海南华侨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11个单项的全部冠军出炉。我省选手刁剑豪以4:1战胜北京选手谭隽,收获冠军头衔,他将获得参加广州亚运会拳击赛的资格。这也是我省拳击在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全国性比赛中首次夺得金牌。

  今天的比赛在中午1时30分在海南华侨中学体育馆开打。我省选手刁剑豪参加的57公斤级决赛格外引人瞩目,刁剑豪一上场即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呐喊助威。刁剑豪的对手是北京队的谭隽,两人一上来就摆开对攻的架势,很快各得一分。但此后比赛的态势急转而下,双方不约而同地打起了防守战,出拳不多,更没有清晰得点的攻击,在第一回合及第二回合的大部分时间内,比分一直停留在1:1。第二回合还剩一分钟时,刁剑豪终于抓住机会攻击得点,将比分改写为2:1。最后一个回合,两人又进入沉闷的僵持。全场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胜券在握的刁剑豪放开手脚发动最后一轮攻击,将比分锁定为4:1。现场观众齐声数秒,喜迎海南拳击首个全国冠军的诞生。

  据了解我省拳击队在全运会上曾夺得铜牌,但在全国锦标赛中,我省选手的最佳战绩是并列第5名。此次在海口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我省拳击队有两名选手打入四强,已创下了我省拳击队在参加全国锦标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赛后刁剑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前考虑比较谨慎,只是希望战胜对方。没想到在比赛中自己发挥越来越好,本来是有机会击倒对手的。

  刁剑豪将是一个前途不可限量的选手,决赛后主教练张轲告诉记者。刁剑豪今年才19岁,2005年被海南拳击队主教练张轲“挖”到海南拳击队,经过艰苦的训练,近年来技术水平突飞猛进,比赛成绩也呈飞跃式的提升。之前,刁剑豪在全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十一运会的前16名。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海南省高级体校、海南省赛事中心承办。比赛从3月17日开始,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解放军和行业体协的40个代表队350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