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疑似死亡”报告:晋级季后赛希望很渺茫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24日14:39

  北京时间3月23日,休斯敦火箭在一场关键战役中客场88∶98不敌公牛,在联赛仅剩13轮结束的情况下,火箭距离西部排名第八的波特兰开拓者有5个胜场的差距,与季后赛已经基本无缘。火箭的“死亡”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尽管教练、队员以及俱乐部高层已经极尽努力,可伤病与球队状态的连续起伏,还是令休斯敦人的季后赛希望仅仅停留在了理论层面上。

  死亡原因 伤病来袭进攻乏力

  火箭客场对阵公牛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两队同样面临冲击季后赛的最后机会。最终,主场作战的公牛队涉险过关,而伤病与糟糕的进攻命中也成为火箭落败的关键。

  尽管客场作战,可火箭在比赛前两节打得非常主动,比分也一直领先公牛。比赛的转折出现在下半场,火箭第三节单节只得到了13分,以往火爆的外线攻击群全部哑火。整场比赛,火箭投篮命中率仅为33.7%,对手则达到了47.4%。更糟糕的是,尽管双方的三分球命中数同为7个,但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8%,公牛则达到了50%。比进攻命中率低下更为致命的是,新援乔丹·希尔和杰弗里斯接连脚踝受伤,提前下场,这也让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霾。

  其实回首整个赛季,伤病一直是困扰火箭进步的主要问题。姚明、阿里扎、洛瑞、巴蒂尔、希尔……这些名字都曾或长或短地停留在伤病名单上,支持火箭的球迷只能感叹:“这不是一个属于火箭的赛季。”

  尸检报告 老帅埋怨球员自私

  “我们不是一支打球自私的队伍,但是我们今天的表现正好相反。我们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怎么投都不进,然后我们的队员们就开始变得失去了耐心。”赛后,一脸沮丧的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面对媒体如此说道。

  输掉本场比赛后,火箭在西部的排名已经掉落到了第十位。在常规赛仅仅剩下13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落后排名西部第五的太阳队8个胜场,落后排名西部第六和第七的马刺、雷霆6个胜场,落后排名西部第八的开拓者5个胜场,想要进军季后赛已经变得愈发困难。

  比起成绩的糟糕,伤病问题同样让阿德尔曼挠头:“我们有几名球员受伤了,这是个严重的问题。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不能上场,要知道他俩非常重要。今天的比赛中没有了他们,我只好让阵容变成小个子为主的阵容了,这很难打。”

  对于两名内线球员的伤情,由于火箭队官方没有给出报告,火箭队队医表示两名球员的伤势不重,但是无法确定能否参加下一场对雷霆队的比赛。 还魂可能

  仅剩一丝理论希望

  火箭距离季后赛虽是渐行渐远,可依然存在理论上的一丝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如果火箭队能够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加上一点点的运气和其他排名比较靠前的球队的“配合”,也许,火箭真的还能够冲进季后赛。

  排名五到八位的太阳、马刺、雷霆和开拓者,都是火箭有望赶超的目标。火箭接下去将分别和雷霆,快船,湖人,奇才和马刺交手,这几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几支球队的走势。所以,火箭能否进军季后赛,在四月初也许就会有最后的定论。

  火箭接下来的比赛中,与雷霆和马刺的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火箭下一场输给雷霆,而接下去又输给马刺和湖人,那么,如今的6个胜场的差距极有可能被拉大到7场甚至8场,在这种情况下,在五场比赛过后,火箭将彻底失去竞逐季后赛的资格;如果火箭能够连续击败雷霆和马刺,加上马刺和雷霆都将遭遇湖人,凯尔特人这种强劲对手,火箭将有机会缩小和雷霆、马刺之间的胜场差,季后赛“还魂”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王京)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