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关键时刻总掉链子 季后赛之路将遇湖人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5:27

    搜狐体育讯 近6场常规赛5胜1负让火箭依稀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但北京时间昨日他们客场88:98不敌公牛后,休斯敦人基本可以对季后赛说再见了。目前常规赛只剩13场,火箭落后第八的开拓者5个胜场,更为要命的是继巴蒂尔和安德森后,昨日杰弗里斯和希尔也进入了伤兵名单,可怜的阿德尔曼手下只有8人可用。

  【运气】

  关键时刻总掉链子

  赛季前,火箭甚至被专家预测为西部垫底的球队。但至少从目前来看,顽强的休斯敦人仍然交出了一份不差的成绩单,特别是赛季初一度排名前八。

  美国媒体称火箭缺乏运气,其实休斯敦人是缺少心气,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昨日客场背靠背挑战公牛的关键一战中,火箭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他们在半场领先5分。但下半场,休斯敦人命中率低得可怜,第四节甚至只得到9分,一举葬送了大好局面。

  “我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十分失望。全队每个人都打得十分自私。”正如阿德尔曼所说,本赛季火箭失利的大部分比赛均是最后时刻变得毫无章法。休斯敦610电台老调子的点评便是最好的证明:火箭又是输在不稳定。

  【阵容】

  人员搭配存在缺陷

  发挥不稳定与人员搭配密切相关。目前的火箭可谓伤病满营。巴蒂尔缺阵,火箭也少了一位精神领袖,休斯敦电台直言,“这仅是火箭队长缺席的第一场比赛,要知道他还必须休息9天。”然而,让阿德尔曼头疼的还有顶替巴蒂尔的杰弗里斯,以及近期表现不俗的内线替补希尔。

  除了伤病,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仅有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然而两人也很难在每场保证竞技状态。布鲁克斯的确正在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级”球员,但与联盟的顶级控卫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昨日“黑豆”被复出的罗斯完爆仅得到9分,而之前在与比卢普斯、德隆等的对决中,小布也未能尝到丝毫的甜头。

  唯一的利好消息来自斯科拉,昨日砍下全队最高22分的阿根廷人已经表明下赛季留队的态度,“我已经不考虑季后赛,我将憧憬下赛季。”这种心态也许是目前火箭最需要的。

  【赛程】

  将遇马刺雷霆湖人

  虽然离季后赛渐远,但分析家仍然为火箭设计出了冲进季后赛的理论性可能。其中未来的几日就将决定球队的命运,他们将分别与雷霆、快船、湖人、奇才和马刺交手,其中与马刺、雷霆和湖人的比赛极为关键,只有全胜才能保留最后的机会。

  当然,火箭几个竞争对手的赛程也不轻松,开拓者将遭遇小牛、黄蜂、雷霆、尼克斯和掘金。雷霆的对手则是火箭、湖人、开拓者、76人。马刺后面五场的对手是湖人、骑士、凯尔特人、篮网、火箭。

  看来,休斯敦人的命运在4月初可以有定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