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中超阅兵之鲁能:预算高达一亿 卫冕路藏两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3月24日20:51

    搜狐体育讯 新老总,新主帅,新球队,新赛季,对于鲁能而言,一切都是崭新的。鲁能早早喊出了联赛前三的目标,不过多名球员加盟的鲁能,新赛季的唯一希望就是夺冠。

  引援:外援实力有待检验

  鲁能在经历了让人失望的09赛季后,对10赛季的阵容进行了部分换血。内援方面,在送走王晓龙和吴昊后,在埃因霍温长期踢不上球的周海滨回归老东家,中超新人王邓卓翔也以自由身免费加盟,此外鲁能还引进了江苏的任永顺填补后防板凳深度。三名内援的引进,鲁能的实力无疑有所加强,也加剧了球队内部的竞争。

  外援方面,鲁能只留用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安塔尔,为了加强后防线的实力,鲁能引进了两名中后卫:伊万旧部卡洛斯和塞尔维亚中卫拉德诺维奇,锋线上则吃进了荷甲速度快而且善于突破的班森,不过几名外援的实力都有待比赛检验。从引援投入上看,鲁能三名内援都属于免费加盟,外援也没投入多少,只有卡洛斯是正式转会,拉德是自由身加盟,而班森则是租借。

  主帅:鲁能未打上伊万烙印

  图拔在执教鲁能六年后终于离开,鲁能经过层层挑选,最终选择了克罗地亚人伊万诺维奇成为球队新主帅。鲁能之所以选择伊万,在于其前南的身份,鲁能希望延续球队长期以来的战术打法,不希望有过大的变动。伊万刚刚接手球队,对于习惯了图拔思维的队员而言,无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伊万一上来就对球队进行着改造,作息规律的调整,人员和战术的变动,都让队员不适应。

  伊万的能力不需怀疑,毕竟他有在克罗地亚和伊朗的执教经验,不过伊万要想给鲁能刻上自己的烙印还需要时间。伊万的战术更强调对抗和防守,力量训练明显增多,这样的改造无疑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体现出来。与前任图拔相比,伊万更注重防守,全队的首要任务就是稳固防守,要从前场开始逼抢,进攻则要求简洁快速,只不过球员如今并没有完全接受和理解伊万的整套战术。

  联赛开战,伊万接手球队也已3个月,虽然球队此前对伊万有所不满,鲁能迎来阵痛期,只要球队能理解伊万的战术理念,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打出流畅的进攻,伊万在鲁能的前景依然可期,毕竟球队的实力很强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