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回放邓卓翔点球:主动请缨 队长鼓励他放下包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3月25日01:00
邓卓翔无奈罚失点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24日 韩国浦项报道)亚冠联赛第三轮开战,由于邓卓翔未能罚进点球,山东鲁能最终在客场以0比1不敌浦项制铁,亚冠小组出线前景堪忧。

  下半场伊万接连做出换人调整,先是用夏宁宁换下安塔尔,随后用吕征换下周海滨,此时在替补席上的邓卓翔一直没有动静。直到第79分钟,伊万大手一挥,邓卓翔才出场,为鲁能助威的球迷也高声呼喊着他的名字。此次换人为了节约时间,王永珀直接在场地另一侧离场。

  邓卓翔出场不久鲁能就迎来了机会,第84分钟鲁能后场长传反击,班森禁区内突破被对方后卫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韩鹏兴奋地上前拥抱了创造班森的点球,但谁主罚点球却成了疑问,鲁能自上赛季以来就没有点球操刀谁。

  赛前伊万曾特意给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班森和吕征加练了点球,不过此时场上能罚点球的只有班森和吕征,其他三人都已被换下场。班森在被对方放倒后受伤,并不能罚点球,而吕征则因为昨天曾罚失一个点球并没有太大信心。

  这样脚法出色的邓卓翔就成了罚点球的人选,队员也在场内商量着:“小邓就你罚吧。”作为队长的刘金东也鼓励着他:“没事,你就放开了踢就行。”邓卓翔主罚的点球最终击中门柱,也让鲁能错失了扳平良机,不过球队并没有责怪他。赛后邓卓翔低头走下场,心情十分不好,助教科季奇赶忙上前安慰起他。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邓卓翔一直闷头不语,队友也不忍心在此时再谈论起点球。吃过晚饭邓卓翔就回到房间,就像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睡一觉就好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以来还会去罚点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