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伊万复盘自认变阵成功 半场梦游因中场运转不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3月25日01:16
邓卓翔无奈罚失点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24日 韩国浦项报道)冠联赛第三轮开战,山东鲁能最终在客场以0比1不敌浦项制铁,输掉这场比赛鲁能的小组出线前景堪忧。伊万在赛后对战术布置进行了详细点评,他认为球队的变阵成功,不过上半场中场并没有很好的运转起来。

  伊万在赛前主要演练的就是半场防守,比赛中鲁能也采用了这一策略,伊万对此解释说,“这是考虑到对方肯定会在前20分钟逼抢,会全面压上。”不过鲁能在进攻中并没有打出此前演练的套路,由守转攻的速度并没有打起来,只有一次班森在左路突进,实现了伊万的战术设想,不过最终班森在底线处被对方断球。

  鲁能本场比赛将4231变阵为442菱形中场,崔鹏、安塔尔和周海滨同时出现在场上。伊万表示,“我认为这样的变阵是成功的,在比赛中也是起到作用了,这样的阵型也是根据三名球员的特点决定的。”

  不过上半场鲁能在进攻中毫无建树,虽然防守中都很积极,但球队的中场并没有很好的运转起来。下半场一开场,他就换下了状态不佳的安塔尔,伊万对此表示,“我们的中场在上半场根本就没有发挥出来,我希望球队更富有攻击性。”

  随后伊万又用吕征换下周海滨,鲁能改打442平行站位,也在下半场获得了更多机会,不过邓卓翔并没有罚中点球,让伊万不免有些遗憾,而邓卓翔并不是伊万此前加练的人选。伊万说,“邓卓翔罚点球是他本人自己的决定。”

  本场比赛鲁能中场的表现并不好,不过前后场都有亮点球员,小将郑铮第一次出任首发左后卫,他的表现让人放心,伊万也给他了肯定,“郑铮的表现符合我的要求,我很满意,以后会给他更多的机会。”而鲁能在前场最有威胁球员无疑是班森,除了创造点球,班森每次拿球都会创造出威胁,他也将凭借此役的表现坐稳主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