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罗马周六决出意甲冠军 米兰第二希望都渺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3月25日07:42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与利沃诺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梅阿查球场突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原来是球场大屏幕上打出了“帕尔马1-0AC米兰”的字样。这时在帕尔马的塔尔迪尼球场,比赛已经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了。国际米兰球迷欢呼的原因不外是,那个一直在他们身后步步紧逼的对手终于倒下了。对于蓝黑军团来说,真正的对手只剩下这个周六就要狭路相逢的罗马;而对于伤痕累累的红黑军团来说,联赛亚军已经成为他们唯一现实的目标。

  最近一段时间来,意大利媒体都在热炒米兰双雄的联赛冠军之争,毕竟AC米兰把与国际米兰的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的确让人看到了无限希望,甚至就连AC米兰自己也表现得信心十足,直言要跟国际米兰拼到最后。不过也有一些理智的声音从来就不看好AC米兰,这些人认为红黑军团有着致命软肋,那就是阵容太过单薄,这会导致他们在冲刺阶段后劲不足。事实证明这并非危言耸听,在内斯塔和帕托受伤后,AC米兰成绩马上出现滑坡,今天输给帕尔马后AC米兰最近4轮仅胜1场,刚刚与国际米兰缩小的差距又重新被拉开了。

  本轮过后国际米兰积分达到63分,而AC米兰和罗马同积59分,理论上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4分并非遥不可及,但对于AC米兰来说却是难以逾越的天堑。在伤病的影响下,此前米兰已现疲态,但与国米只差1分这个事实却有可能激励米兰拼出最后一丝潜力。然而现在眼看国际米兰重新拉开差距,AC米兰最后一口气很可能就此咽下,士气必然大跌,本来就难以为继的红黑军团接下来成绩不大幅下滑已是万幸。

  因此,在追近国米却又被重新拉远后,米兰的联赛冠军梦也等于已经破碎了,现在他们最现实的目标理应是与同分的罗马争夺联赛亚军的席位。这并不是毫无意义,去年加利亚尼就说过了,联赛亚军和季军在参加冠军杯时的分红会有大约500万欧元的差别,这对于经济拮据的米兰来说是相当客观的一笔收入,不能放弃。但同样地,要压制罗马对于米兰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米兰伤病依然严重,内斯塔和帕托这两大核心究竟何时能够回归还是未知数,今天不可或缺的大脑皮尔洛又在比赛中染红,下轮必然无法出场,米兰阵容又出现一个真空。其次是赛程的艰苦,米兰的最后8个对手中有5个还在为最后一张冠军杯门票拼搏,另外则有2个是保级球队,可以说场场恶战,AC米兰的前景实在让人无法看好。

  相对地,罗马的赛程则比AC米兰轻松很多,除了本周六要跟国际米兰死拼外,罗马剩下称得上硬仗的不过是主场对桑普多利亚和“客场”对拉齐奥。如此轻松的赛程,不仅让罗马在与AC米兰的亚军之争中占尽优势,甚至也让红狼军团有了继续向国际米兰施压的资本。而国米与罗马的直接对决也因此成为本赛季意甲名副其实的“决赛”——如果国米获胜,意甲悬念将彻底终结;如果战平,则双方均有机会,积分领先国米稍占优势;如果罗马能借主场之利击败国米,积分只差1分但赛程优势明显的罗马将抢占先手!

  《罗马体育报》便在赛后高呼:“周六,年度对决!”对于这个局面国米也早有准备,斯内德早前接受采访时就说“国米与罗马之战将决定谁能夺冠”。唯一让人意外的是现在AC米兰连渔翁得利的机会都没有了,《慢镜头》在赛后的标题一针见血:“AC米兰,再见……”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