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解释女排选材标准 直言一位置是最大瓶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3月25日10:53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旭)排管中心今天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王宝泉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同时,公布了新一期女排集训大名单。具体为

  二传:魏秋月(天津) 王男(山东) 李慧(江苏)

  主攻:王一梅(辽宁) 惠若琪(江苏) 杨婕(上海) 陈丽怡(天津)范琳琳(八一)

  副攻:薛明(北京) 马蕴雯(上海) 徐云丽(福建) 陈瑶(八一)

  接应:李娟(天津) 张磊(上海) 陆倩(江苏)

  自由人:王茜(天津) 张娴(云南)

  在本届女排集训名单中,平均年龄22岁,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小将杨捷,年龄最大的是29岁的李娟,平均身高1米87。其中,李晖、陆倩、陈瑶暂时不集训。

  主教练王宝泉首先是解释了选择队员的四条标准:首先联赛表现较好;第二,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符合中国女排技战术要求。第三,未来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第四,作风顽强、有为国争光强烈愿望的运动员。

  名单中有很多第一次入选的新人,对此王宝泉逐一评价:“杨婕是上海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联赛中表现突出,非常全面,防守和进攻都很好。二传手,山东的王男身高不高,但是传球技术好。同时心理比较好,从山东借调到八一,这么短时间配合默契,完全胜任二传位置。李慧很有发展潜力,是左手、脚下快。”

  接应位置总共只召入了两人,王宝泉坦言这一位置中国女排最大的瓶颈:“接应是中国队最大的瓶颈,从全国范围看不容乐观,只能在现有队员的基础上选拔。张磊的最大特点是快速,她的背飞等环节都不错。但是她的一传还需要提高,在国际比赛中,对手发球都是一传。李娟是主攻改接应,虽然她不会单脚背飞,但是她的一传、防守都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