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目标世锦赛前四 点出新女排最大困难何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5日11:36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旭)“世锦赛进入前四,亚运会拿冠军。”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上任伊始,便给自己签下了“军令状”。

  排管中心今天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中国女排教练班子调整情况,由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两位助理教练为来自浙江的俞觉敏和天津的陈友泉。

  “从地方队教练到国家队是不一样的,管理上、要求上、训练安排水平都需要适应。我在中国女排当主教练是一张白纸,可以说从零开始。”尽管如此,但王宝泉表示,“感谢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信任,给我执教中国女排的机会。队员现在比较年轻,现在是困难时期,但我们有决心、信心,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打造出一支心理稳定、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的球队。”

  上任的同时,王宝泉还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的人员名单,他坦言目前中国女排最大的困难来自人员方面,“最大的困难就是人员方面,现在主攻有5个主攻,谁能担当主力,就要看训练情况,能发接发球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另外,现在四个副攻都不能接一传;还有就是接应位置,接应张磊身高不高,但有特点,李娟原来打主攻的,现在被改成接应,也需要提高。

  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王宝泉提出的执教思路是:“从现在看,我们现在身高比以前高,但战术方面仍然要求快变,包括主攻人员,打进来拉出去。另外要加强拦网,欧洲进攻非常强,拦网上我们要下功夫,包括判断变化,增强拦网意识、另外,要全面,防守、小球都要下大力度去抓。”

  王宝泉的言谈中多次出现“三从一大”的训练理念,他所带领的天津女排在联赛中的拼搏精神堪为翘楚,这也是中国女排素来向国人展现的精神风貌。但需要指出的是,蔡斌手中的国家队伤病不断,如何平衡艰苦训练和克服伤病是摆在王宝泉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新主帅答道:“三从一大是根本前提,没有刻苦训练,就不可能有提高。但会有针对性安排,是年轻运动员上量会大一些 但老队员会有针对性安排。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这是我们必须贯彻的,但在运动量上会有安排,把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结合起来,控制好运动量,适应大运动量的同时,小技术也会多演练。”

  从今年中国女排的赛程上可以看到,从5月底开始的国际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亚洲杯、世锦赛、亚运会,中国女排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一共要参加11项国际赛事。对于今年的任务,王宝泉毫不避讳地表示亚运会和世锦赛是最重要的,“世锦赛进入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