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透露5月敲定国奥打中超 国字号需统一风格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25日11:58

  昨天上午,韦迪从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赶回北京。当天下午,一脸疲惫的韦迪出现在新飞电器赞助中超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然,韦掌门走到哪里都是焦点,新闻发布会后各路媒体把他团团围住,韦迪表示:“国奥打中超最后确定方案,估计要5月上旬。”同时他对国奥30万一场的赢球奖金予以了否认,他认为“太高了,足协承受不起。”

  “国奥打中超”不会投票

  当记者问及何时对“国字号打联赛”方案进行投票时,韦迪非常纳闷,“从来没说过什么投票的事,国奥打中超仅是一个方案,给大家来讨论修改,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吸收各方的意见,经过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讨论,来找出一个最佳方案。”韦迪明确表示,“估计最后的修正案,要到一个月后才进行讨论,而到最后实施方案,估计要到5月上旬了,到时有可能会有其他更好的方案。”也就是说,中超前5轮国奥队肯定不参加。

  在“韦十条”抛出之后,足球圈内对此议论纷纷,反对声甚众,韦迪表示自己也通过各个渠道了解了一些,他主动说:“大家最担心的是积分不计名次,会给中超的公正性带来影响,这一点我们会认真考虑,请大家放心。”

  “赢一场奖30万,太高”

  对于关于“国奥组队打中超,赢一场奖励30万”的说法,韦迪一笑了之:“我今天上午才回到北京,一看报纸,关于我今天的工作和内容全都提前安排了。怎么可能奖励30万呢?这成本也太高了,我们承受不了。”对于国字号参加中超对赞助商会带来负面影响,韦迪表示:“不会有影响,反而有好处的。力争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比赛的机会,让他们得到进一步提高。这样做对中超的质量和国字号的队伍都有利。”

  谈到这次亚足联之行,韦迪表示,“我利用这个机会更准确地向亚足联介绍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进展,汇报一下足协的工作情况。”韦迪透露说,他和哈曼共进了两次晚餐,“哈曼对于中国足球非常支持,也非常支持中国足协的反腐行动。”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韦迪:国字号需统一风格

  韦迪昨日表示,他最近一直在和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探讨如何组建技术风格统一的四级国字号球队问题,而关于如何请外籍顾问的问题还得和高洪波商量。

  韦迪曾表示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中的变化证明了高洪波的成效和水平,“我希望高洪波能够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按照他的思路来统一各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都要跟上和执行。”关于是否请外籍技术顾问的问题,韦迪表示,德国人克劳琛一直对中国足球怀有感情,想来执教,但是对方年龄偏大,可能不太方便。 (陈实)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