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后赛争夺火箭基本出局 湖人先战谁成最大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3月25日13:32
火箭战雷霆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灰熊客场以110-128的比分输给勇士,今天安排的11场比赛全部结束,而火箭和灰熊都输球的结果就是本赛季西部季后赛球队已经基本上水落石出了,火箭和灰熊基本上已经在争夺中出局。

  在今天的全部比赛结束之后,西部从第六到第十名的排列顺序如下:雷霆(43胜27负)、马刺(42胜28负)、开拓者(42胜29负)、灰熊(38胜24负)、火箭(36胜24负)。灰熊落后开拓者队四场半,火箭的落后场次达到了五场半。

  即使火箭队和灰熊队接下来的比赛全部取胜的话,那么他们理论上的成绩也只有48胜,而雷霆队只需要在接下来的12场中拿下5场,马刺队在接下来的12场中拿下6场,开拓者在接下来的11场中拿下6场,同样可以达到48胜。

  虽然说雷霆队接下来的对手比较强大,较弱的球队只有76人、森林狼和勇士三场,但是在和开拓者(两场)、爵士、太阳、灰熊这几个球队的争夺中,以现在雷霆的势头恐怕都会占据上风,即使像是湖人和掘金或者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也没有把握一定战胜雷霆,所以雷霆最终很可能拿到50胜以上的成绩。

  开拓者接下来的赛场相对非常轻松,11个对手中包括了尼克斯、黄蜂、快船,勇士、国王这样的弱队,如果可以在几个稍强的球队中偷得一两场胜利,那么也有可能达到50胜而让火箭灰熊难以追击。

  相对来说马刺队的赛程比较困难,他们的对手中只有篮网、国王和森林狼相对较弱,其他对手都较强,比如湖人、掘金、小牛、骑士、魔术和凯尔特人这东西部六强,还有灰熊和火箭这两个为季后赛拼命的球队以及太阳这样的崛起强队。这样来看火箭和灰熊或许还有最后的机会。

  不过我们再看看灰熊和火箭队的赛程,灰熊接下来要两战小牛,一战掘金一战魔术,外加火箭、马刺以及雷霆这三个直接竞争对手,11战中能够拿下7场已经算是非常成功了。

  火箭队的对手虽然稍弱一些,依然包含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两个强队,以及爵士、太阳和马刺这些准强队,所以想要全部取胜也基本上不可能,而只要火箭队输掉3场比赛,那么马刺只需要拿下4场就可以进入季后赛了。

  因此通过这个分析我们就会发现,火箭和灰熊虽然在理论上还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但是实际上已经基本上出局了,接下来的最大悬念就是西部季后赛排位问题,谁成为湖人季后赛上的第一个垫脚石将成为最吸引人的问题。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