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浐灞豪华阵容:冠军教练朱广沪大牌前锋孙继海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5:15

  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在完成了内外援的全面升级后,不仅创造了陕西足球“最好的时代”,更搭建了一个近10年来中国职业联赛最豪华的人员组合,如果以五星为满分评判,西北狼在各个位置上的配置都堪称豪华,其国脚数量之多、球星星味之足、占据国家队主力阵容密度之大,唯甲A初创鼎盛时期的大连万达队曾如此风光过。尽管朱广沪一再强调,浐灞没想在今年就拿冠军,但谁也不能否认的事实是,陕西已经成为中国职业足坛的一座重镇。

  主帅

  老朱能驾驭“大牌”旧将

  现在回头再看,当初俱乐部请来朱广沪,绝不是仅仅让他担任救火队长,而是浐灞升级换代中的重要一步。至少朱广沪是一位冠军级教练,他曾率领深圳队夺取中超冠军,而朱广沪执教之前,深圳队一直是一支在中下游地带徘徊甚至要受保级困扰的球队,所以,在浐灞队改头换面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朱广沪能够将之打造成冠军级球队。至于本赛季球队定下的亚冠目标,相信只要球队阵容能迅速磨合到位,实现目标也应该在情理之中。

  不得不提的是,在此次浐灞招纳英才当中,朱广沪的号召力发挥了巨大作用,从曲波到孙继海,从赵旭日到毛剑卿,四位球星都曾在老朱麾下效力,继续追随朱广沪,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愿望。

  锋线

  超级“洋枪”武装“狼牙”

  卡隆无疑是今年整个中超最大牌的球员,他有着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血统,当时国际米兰人才济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卡隆的上场率,离开意甲后,卡隆转战法甲、沙特联赛。此前曾在欧洲联赛豪门效力的中超外援有埃尔顿,但与年迈、状态严重下滑的埃尔顿不同,卡隆仅仅31岁,尚处于优秀前锋的黄金年龄。

  另一位主力攻击手是来自美国的莱奥,此前有人曾对莱奥的履历提出质疑,但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在浐灞教练组看来,莱奥具备了鲁尼的灵巧和马科斯的力量于一身,是一位绝对值得信赖的前锋。

  事实上,由于在中场囤积了多位攻击手,于海、曲波、毛剑卿的身上都具备冲锋陷阵的特质,这批后排攻击手将给浐灞锋线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

  中场

  “国家级”中场星光熠熠

  如果把陕西中建浐灞队的中场阵容和国家队进行一番比较,我们不难发现,二者有很多相像之处。

  国家队的主力中场为,双后腰杨昊、赵旭日,左前卫于海,右前卫曲波,前腰姜宁。而陕西浐灞队则为,双后腰萨利、赵旭日,左前卫于海,前腰曲波,右前卫郑涛(毛剑卿)。国家队的5个主力中场,陕西就占据了三个席位,而毛剑卿若非有伤在身,也能在国家队找到自己的位置。二者略有不同的是,在国家队司职右前卫的曲波在浐灞队变身前腰,事实上,曲波出道时就是一把锐利的锋线尖刀,朱广沪将他放到前腰,某种程度上是让曲波充当隐形杀手,符合曲波的技术特点。值得特别说明的是,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时,表现最出色的两位攻击手正是浐灞队的于海和曲波,击溃韩国一役中,正是两人联袂建功。

  防线

  孙继海重回后防值得信赖

  新赛季陕西中建浐灞队主打3后卫阵型,与“看菜下饭”、相对保守的上赛季不同,今年朱广沪的战术策略明显激进了很多,由于陕西浐灞队引进人员多为攻击手,新赛季战绩某种程度上要取决于防线是否稳固。

  为此,朱广沪特意把孙继海拉到中后卫位置上。这是孙继海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出任中后卫,上一次是发生在霍顿执教的国奥身上,对于这一安排,朱广沪和霍顿的初衷如出一辙:好钢用到刀刃上。孙继海攻守俱佳,踢后腰最合适不过,但最好的球员就应该用到最需要、最关键的位置上。孙继海33岁的年龄其实不是什么障碍,在中超这个层面上,他的综合实力尤其是阅读比赛的能力可谓鹤立鸡群,甚至连他的身体状态都毋庸置疑。

  后卫线的另外两个人选中,忻峰在浐灞队磨合了两年之久,被证明是目前中超最实用的后卫,桑托斯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他能达到当年夏伊德的高度,浐灞队后防实力绝不会拖前场的后腿。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