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中国女排换帅王宝泉上 堪称史上最成功地方教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6:20

  晚报讯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正式宣布,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

  09赛季中国女排,称得上毫无亮点。扫描全年赛季,一个关键词就是“输”,输给巴西、意大利等欧洲强队不算,还输给了日本、泰国等二三流队伍,连二流赛事都称不上的亚锦赛也被挤到亚军位置,作为败军之将的蔡斌,很难逃脱主要责任。但鉴于目前国内优秀教练屈指可数,排管中心才不得不在半个月之前决定让蔡斌留任女排主教练。

  但是,当天津女排第七次问鼎联赛冠军,同时实现四连冠伟业时,排管中心决策层坐不住了。放着王宝泉这位一样名帅不用,却留用那位全年几乎没有亮点的败军之将,于情于理都说不通。而就在这一时刻,王宝泉本人也改变初衷,对国家队帅位不再采取回避态度,这两方面因素加起来,很自然地使排管中心决策层作出“悔棋”举动,于是蔡斌第二年的主帅位置还未坐热,就不得不让给了联赛神奇教练王宝泉。

  说到名声和资历,王宝泉也许比不上蔡斌,但在最近的八个赛季中,王宝泉却带领天津女排七夺联赛冠军,期间还获得两届全运会冠军,堪称中国女排史上最成功的一位地方队教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宝泉直言能够出任国家队教练感到很荣幸,“当初领导找到我,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很荣幸。天津女排主教练九年拿了那么多冠军,我也认为自己有能力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有决心也有信心。但那时候联赛没有打完,心里只想着踏踏实实打好比赛。到了中国女排后我想自己要从零开始,要不断学习提高。有了领导的支持,有了教练班子共同努力,通过刻苦训练,相信中国女排能够得到进步。当然,也希望媒体支持我们,给我们时间。我想,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王宝泉表示,如今的中国女排一定要发扬和传承老女排顽强拼搏,要发展全面技术,还要在比赛中充满霸气。

  “刚上任,对于国际女排的形势不是太了解,要多学习,多请教。”在谈到自己心中最大的困难时,王宝泉说,“最大困难还是在人员上,五个主攻谁能担任主力要看训练情况,现在要定下主力阵容还为时过早,也许在两三周的训练之后能够作出决定。 ”

  (记者 陈海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