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外援因故缺席人员不整 裴恩才“闹心”调整计划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7:47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没几天就要开打了,但江苏舜天国信队主帅裴恩才这段时间却比较烦。在备战联赛的最后冲刺阶段,球队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进行整体战术的训练,这让老裴有点头疼。

  前段时间在武汉阳光明媚,回到南京却是风雨大作,球队的技战术训练也就此“泡汤”。加上这两天两名外援路易斯和多斯桑托斯分别因故没有训练,要想凑齐起一个主力阵容不算容易。

  大雨“浇灭”调整计划

  离开武汉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裴曾经表示,回到南京,球队最大的任务就是调整。“之前在昆明待了很久,下山时间不长,还有点不适应。这段时间球员们的状态还没到最好,距离联赛开始还有几天,再休息调整一下,到比赛前应该可以调回来。”老裴说。

  上周末,球队回到南京后放假一天,周一就重新集合。按照预定的计划,教练组准备让球员们进行一些调整性训练,然后对球队的主力阵容进行最后的磨合。“原来我们打算进行整体战术的训练,不过这雨一下,根本上不了球场。动不了球,除了力量别的都练不了。”

  天公不作美,从球队集合当天开始,大雨就没有停过。直到昨天下午,球队才在老裴的带领下,上球场进行了分组对抗。“这两天基本上都是力量训练为主,下午球员们动了动球,但场地的积水还有很多,对球队的训练有不小的影响。”老裴苦恼地说,“感觉挺别扭的,还好离球队去深圳还有两天,雨也停了,得抓紧时间练练。”

  两大外援因故缺席

  雨一直下,球队还可以进行力量训练,但人员不整,则是让老裴更为头疼的问题。在武汉最后几天,外援多斯桑托斯就有点感冒,后几场热身赛都是带病踢的。回到南京后,巴西人的感冒加重了,因此这几天都没有随队一起训练。“一是怕他传染给其他球员,二来让他彻底休息几天,他的位置比较重要,不能出问题。”

  后腰多斯桑托斯病了,前锋路易斯也请了假。前天下午,他的家人从巴西飞到中国,在俱乐部相关人士的陪同下,路易斯赶往上海,昨天和妻儿一起回到了南京。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路易斯曾表示家人可以尽快到中国,他已经等不及看到儿子佩德罗,如今巴西人得偿所愿,他说家人的到来对他状态的提升很有帮助。

  在老裴的战术体系中,路易斯是451阵形中的“1”,也就是顶在最前面的强力中锋,作用可见一斑。要加强进攻时,路易斯将和恩里克搭档,而当球队需要稳固防守,多斯桑托斯的作用就体现了出来。在内援引进不够理想的状况下,可以说这两名巴西外援是老裴手中最重要的两颗棋子,这两人不能随队训练,老裴很着急。

  唯一利好队长回归

  大雨和缺人让老裴眉头紧皱,不过中场核心陆博飞的回归让他的心稍微宽了一些。此前在武汉和重庆队的热身赛中,陆博飞和对方球员刘家林发生了冲突,鼻梁骨被打断。虽然已经恢复了几天,但还是能明显看出他的鼻子依然有点歪。“陆博飞现在的情况好多了,今天下午也参加了分组对抗,状态还是不错的。”

  鼻子受伤,这也意味着在比赛中,陆博飞有可能要带着特制的面具上场了。去年,从武汉租借到舜天的荣昊在代表国家队参赛时也曾经被对手一肘击断了鼻梁,特地去广州赶制了面具。不过在比赛中他并未戴上面具。“我们也考虑过陆博飞的面具,来得及的话就做一个,要是来不及,只能这样上场了。”

  不戴面具上场,意味着有可能在拼抢中再次受伤,而以陆博飞的受伤部位来说,就算戴了面具上场也是需要勇气的。不过作为队长,又是球队的大脑,中场少了陆博飞的组织,舜天多少还有点玩不转。“从现在的情况看,陆博飞应该能参加联赛首轮比赛,这场比赛并不好打,球队不能再减员了。”(田园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