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 目标世锦赛前四亚运会夺冠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26日08:33

  王宝泉有信心带好中国女排

  昨日,取得过许多辉煌成就的中国女排国家队帅位发生更迭,刚刚带领天津女排在八年中拿到第7个联赛冠军的教练、以“魔鬼教头”著称的王宝泉正式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主帅。而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队名单也随即对外公布,全新“王家军”目标就是在今年10月世锦赛取得前四以及亚运会夺冠。为此,王宝泉放出豪言:“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重创中国女排的辉煌。”

  王宝泉曾辅佐陈忠和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天津女排功勋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国家女排新一任主帅。王宝泉是何许人也?1961年出生的王宝泉应该还算是比较年轻的主帅,不过他的教练生涯印满了光辉的履历。

  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女排联赛上,王宝泉带领天津女排第7次夺得联赛冠军,而他本人是第六次被评为最佳教练。自从2000年底兼任天津女排主教练以来,王宝泉帮助天津女排在八年间夺得了七个联赛冠军奖杯,其中在2006-2010年间连续四个赛季实现四连冠,一举奠定天津女排的霸主地位,其执教能力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应该说,王宝泉不是国家女排的“新人”,他曾在1996年和2000年先后加入了郎平和胡进执教的国家女排,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名陪打教练。2001年王宝泉出任国家女排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陈忠和工作,当年6月他因病退出国家队。这一次再度回到国家女排,王宝泉放出豪言:“我要重创中国女排的辉煌。”

  蔡斌带队不力下课

  意气风发的王宝泉在新闻发布会上成为了绝对的主角,而被宣布下课的原主帅蔡斌却扮演着最悲情的人物,他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据悉,蔡斌早在今年2月就亲自递交了辞呈,只不过在昨日,排球中心才正式对外确认蔡斌辞去国家女排主帅职务获得批准的消息。

  蔡斌是在2009年3月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从上任到离职,蔡斌执教中国女排的时间仅为1年零2天,因此,他也成为执教中国女排时间最短的主帅。其实,蔡斌真正下课的导火索是去年在日本举行的亚锦赛,决赛中惨败给弱旅泰国,期间还在一系列国际热身赛上两负日本,使中国女排遭受重大挫折。最终,蔡斌只能换来下课的命运。

  新女排目标世锦赛前四

  昨日,中国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队名单也对外公布。这份18人的大名单,几乎涵盖了目前国内的优秀人才,其中王宝泉保留了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徐云丽、魏秋月、李娟等上一任班底的骨架,不出意外这几人将承担起“王家军”攻防核心的角色。而王宝泉的女儿,来自天津的王茜入选令人关注。新任主帅王宝泉也提出了眼下的目标就是世锦赛夺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新一届国家队的队长依然是魏秋月,根据国家女排赛程安排,“王家军”将迎来一系列的精英赛和大奖赛等比赛的磨合,但最重要的还是今年10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11月份在广州开始的亚运会比赛。为此,王宝泉已经提出了具体的目标。

  同时,王宝泉肯定了集训队员的能力,不过,一直以“魔鬼教头”著称的王宝泉势必在集训中重新整合队伍,确定新一届女排的主力核心。3月28日至5月24日,新一届的中国女排集训队将在福建漳州进行封闭训练,王宝泉将趁着这个机会尽量熟悉女排队员的特点,然后尽可能地缩短时间让队员适应自己的带队思路和要求。尽管王宝泉执教俱乐部期间创造了许多辉煌的成绩,但执教国家队毕竟与执教俱乐部不同,他在国家队中肩负的责任无疑更大。中国女排曾是昔日的世界超一流强队,“王家军”能否重现辉煌值得期待。(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