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超14队信用评级进黑名单 利物浦切尔西皆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3月26日11:09

    搜狐体育讯 据《泰晤士报》最新消息,近日一家名为Riskdisk的信用评级机构公布了其一项针对英超20家俱乐部信用评级的数据调查结果,据显示,有14家俱乐部的信用评级位处黑名单之列,这当中便包括切尔西、利物浦,甚至就连有阿布扎比财团作为后台的曼城也不例外。

  这14家被Riskdisk列入黑名单的俱乐部分别是:伯恩利、伯明翰、阿斯顿维拉、埃弗顿、富勒姆、赫尔城、博尔顿、利物浦、切尔西、曼城、维甘竞技、狼队、斯托克城与现已成为英超史上首家被迫托管的朴茨茅斯。

  除去上述14家,其它6家的情况也是有喜有忧,布莱克本与桑德兰属于信用状况比较正常的两家,西汉姆联则存在极高的风险,热刺由于有其工党的背景并且公开信息太少,所以在这份评估报告里没有评级,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曼联债台高筑,但红魔却与财政状况十分健康的阿森纳得到了好评分。

  对于这份评估报告,Riskdisk公司高层克洛夫林表示:“这只是建立在工商局与法院公开记录层面上所进行的,这些俱乐部的控股公司是否注资并不在考虑范畴之内。”正如克洛夫林所说,例如切尔西与博尔顿这两家,前者因禁援令,后者因球员违纪太多,他们便在法庭那里的记录不良,所在便影响到了评分。

  此外,像曼城之所以这么有钱却也进入黑名单的原因便是,Riskdisk这次评估只以俱乐部历史、法庭记录与公司资产负债表这些公开信息作为评估依据,并且只考虑俱乐部自身经营状况,这与俱乐部后台是否有钱并没啥直接关系,换个角度也就是说,曼苏尔酋长的钱与曼城俱乐部的钱完全就是两码事,阿布与切尔西的情况也同样如此,寡头与阔佬是否向俱乐部输血,这不在Riskdisk评估考虑范畴之内。

  不过对于Riskdisk这家已经成立了11年的信用评分机构,并每个月为全球2万多家企业以及给英国5000家公司提供信用评估的评级机构所给出的这份评估报告,绝大多数英超俱乐部都没有对此表态,只有埃弗顿、热刺与狼队这三家是个例外。埃弗顿方面的看法是:“这都是些商业方面最最敏感的信息,我们不会与媒体就此进行探讨。”热刺方面表示:“俱乐部与所有商业伙伴的关系都相当棒,任何交易都根本不需支付定金,并且俱乐部的财政评级也很高,我们的经营与管理都很谨慎。”至于中小俱乐部狼队,他们那的高管格雷森则有指出:“我们是英超财政状况最为稳定的俱乐部之一,通过资产负债表可以看到我们拥有大笔现金。”

  说到最后需要指出的是,近日还有一家名为Experian的信用评级机构也进行了一份类似评估,该机构的调查结果是,其实只有8家英超俱乐部处于信用危险状态,但Experian拒绝透露这8家俱乐部的名称。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