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缺陷成火箭致命七寸 影帝两双因身高泡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3月26日11:16
火箭战快船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16分、14个篮板,两双数据对于斯科拉来说犹如探囊取物;然而斯科拉个人数据的华丽却无法与球队的胜利画上等号。93:99,火箭遭遇三连败,斯科拉身高上的劣势让他的两双数据失去了意义。其实,火箭的落败也并非“影帝”一人之过,毕竟队中四名内线悍将伤停、让身高只有2米06的斯科拉独立支撑内线,这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本赛季火箭曾两次击沉快船,第一战斯科拉贡献8分、7篮板,第二战“影帝”砍下19分、7篮板;进入三月份,斯科拉更是迎来了本赛季最疯狂的演出,除了迎战尼克斯仅有4分入账之外,其余比赛得分均达到两位数。

  “疯狂的三月”让斯科拉赢得了主教练和队友的双重信任,迎战快船的开局阶段,斯科拉为球队率先开张。尽管快船大前锋德鲁-古登利用身高优势连续两次篮下轻松将球补进,而且7分钟内他一个人就抢下了4个前场篮板,但“影帝”并没有因此急躁。

  防守端盯防古登,而进攻端斯科拉则要面对身高、力量、技术更加出色的白人中锋卡曼。一次篮下背身单打,斯科拉的“探戈舞步”彻底让卡曼迷失了方向,“影帝”转身后海底捞月将球送进篮筐。正是凭借着自己花样繁多的进攻,斯科拉打满首节并轻松砍下6分、3篮板。

  目前火箭队中可谓伤兵满营,“犀利哥”乔丹-希尔的左脚踝,大前锋杰弗里斯的左脚跟腱,大卫-安德森的背伤,巴蒂尔的韧带。四名内线进入伤病名单,这也让斯科拉成为阿德尔曼唯一能指望的内线球员。

  进攻端,斯科拉可以凭借灵活的脚步、稳定的中投、漂亮的助攻弥补身高上的不足;然而防守端,“影帝”身高上的缺陷却成为火箭最致命的七寸。当火箭第一节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后,客场作战的快船凭借篮板球31:20的绝对优势轻松将比分扳平,半场结束时,快船更是以44:43成功反超。斯科拉第二节一分未得,只有2个篮板入账,而且还付出了2次宝贵的犯规,

  针对火箭的不利局面,阿德尔曼最好的解决办法也只能寄希望于队员们手感可以恢复,防守时不停弥补漏洞。第三节,火箭的命中率开始上升,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自然是“阿根廷影帝”斯科拉。连续三次篮下单打成功后,火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1分之多,这一节中斯科拉一人贡献8分、5篮板。

  然而此后的比赛几乎就是上半场的翻版,快船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对篮板球的冲抢也帮助他们本场第二次实现反超。第四节最后1分钟,火箭一度将分差缩小为4分,然而斯科拉篮下中投不进、“大胡子”戴维斯命中三分,火箭最终遭遇三连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