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首尾对决BIG4完胜升班马 鲁能最漂亮亚泰留后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27日22:14

    搜狐体育讯 中超首轮,抑或是一种巧合,上赛季的中超四强对上了四个”升班马”。结果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国安、鲁能和建业都轻松击败了各自对手,只有雪藏主力的亚泰闷平中甲冠军辽宁宏运,BIG4在结果上取得完胜,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这也为他们即将到来的亚冠生死战壮行,那也才是对于他们最大的考验。

  由于亚冠联赛先于中超开始,上赛季的中超四强国安、鲁能、亚泰和河南先于其他球队提前进入了新赛季,虽然他们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可是三场比赛的磨合还是让BIG4在状态上要好于其他球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涉赌,成都和广药被降级,绿城和力帆”被迫”重返中超,这也意味着新赛季中超有着四个升班马。

  更有意思的是,中超首轮,四个升班马就碰上了上赛季的中超前四名,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极大地考验。从具体的情况看,率先进行的辽宁与亚泰的东北德比显得比较沉闷,辽宁队稳守反击的打法取得了成效,雪藏了金尼、卡巴雷罗以及张笑飞等主力的亚泰队则没有获得太多破门的良机,两队也以一场互交白卷拉开了新赛季中超的大幕。

  相比而言,晚上进行的三场较量则显得激情十足,中超三强国安、鲁能还是建业都笑到了最后。揭幕战中,国安的阵容虽有轮换,但是总体实力上还是高出南昌队一筹,首次征战中超的南昌八一显然经验不足,在抵挡了45分钟后下半场崩盘,乔尔和王晓龙两位替补的进球帮助卫冕冠军过关,揭幕战,国安没有给冷门机会。

  在郑州,亚冠联赛还没有取得胜利的河南队终于在弱旅重庆力帆身上找到了感觉,全主力出战的他们也在下半场发力,频繁的攻势造成了多乌达的乌龙球,而中原神塔肖智也抓住单刀的机会,真正为河南建业打入了新赛季的首粒进球,建业队也在主场轻松取胜,拿到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当然,在中超四强首轮的亮相中,赢球最漂亮的当属是鲁能。面对引进了杜威,荣昊,孙吉还有汪嵩、拉米雷斯等悍将的浙江绿城,鲁能触底反弹,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正名战。王永珀的任意球颇为精彩,韩鹏的倒挂射门霸气十足,本森的首粒进球十分及时,鲁能的前场攻击组合打出了久违的流畅,他们也用一场4-2的大胜摆脱了亚冠联赛的颓势。

  不过对于中超四强来说,经历了首轮的洗礼,他们也更好的磨合了阵容,而马上到来的亚冠第四战,是中超四强想要出线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这也必然要求他们展现出更强的战斗力,三天后,他们能否延续在中超首轮这样精彩的发挥,我们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