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命门终未躲过一劫 有种人在豪门就像笑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3月28日02:28

    搜狐体育讯 或许是太想赢得比赛,或许是对自身补时阶段进球能力太有信心,或许是想用一个完胜一扫多年阴霾,反正在今天的圣安德鲁斯球场,当阿森纳面对这个两年前曾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境地的苦主且1-0取得领先时,球队踢的并不聪明。不注重控球,阵型太散,注意力很不集中,拿球队员不知如何合理出球,等等这些不应发生在一支争冠球队身上的事情,今天统统在阿森纳身上发生。

  自乱阵脚,后果便可想而知,伯明翰第92分钟时的进球看似偶然,这当中实在存有太多太多必然,加德纳于禁区右侧打算传球之前克利希在哪?凯文-菲利普斯把球挡向大门的时候,为何他身边所有穿红白球衣的人都像被点了穴?更关键的是,阿穆尼亚面对来球为何显得异常有心无力?如果起跳高度再高那么一点点,皮球何至于仅仅只是被指尖碰到而无法改变线路飞向球门?

  问题委实太多,并且不是出在一个环节上,虽说客观而言,今天阿森纳所祭出的后防只能算是一个半主力水准,若加拉没有受伤,索尔-坎贝尔不会首发,若维尔马伦没有停赛,亚历山大-宋不至于客串中卫,但话又说回来,纵然阿森纳两大中卫今天在高球方面没啥失误,两人6次与对方争顶胜出5次,可在最最需要体现预判能力的时候,一个却因年事已高,一个却因只是龙套而变的相当无奈。

  今天这场球,伯明翰的确没太多机会,但除去这次得分,当比赛进行到62分钟时,主队也曾险些破门,当时的情况是,苏格兰著名球星巴里-弗格森任意球长传,皮球飞至阿森纳禁区前时却没有客队球员上前封抢,而是被罗杰-约翰逊轻轻松松找到一个顺来球飞行线路铲射的机会,他的这脚非常规射门则打中立柱,而当皮球弹回至门前时,索尔-坎贝尔又因较之达恩慢上一拍被后者完成补射,所幸的是,达恩竟然在离门不到1米处将球用大腿挡高。

  可是,通过这一细节却不难看到,索尔-坎贝尔等人的反应不够敏捷虽说是个不争事实,但此时的阿穆尼亚又在干嘛?场上观众?关于他对这种应对意外来球的扑救能力,英国媒体早就曾有揶揄:“该进的通通能进,不该进的偶尔也能进。”换而言之就是说,阿穆尼亚压根就不具备像范德萨、切赫以及雷纳那种扑关键球与威胁球的能力,事实上别看温格前不久曾有强调:“阿穆尼亚值得信任,像他这种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球员十分重要,他们这种球员曾赢得过冠军。”可是,阿穆尼亚赢得过冠军是不假,2005年曾随枪手夺取足总杯,但关键在于,他的能力究竟是不是像温格所映射的那样属于“冠军级”呢?

  说到最后讲几句不好听的,真不知当初温格是怎么看中阿穆尼亚这样一名效力于西乙联赛的门将的,而就阿穆尼亚近两年成为阿森纳主力以后的表现去看,能被C罗在40码外任意球直接破门,能在德罗巴射门之前没啥反应,能被“大力水手”德拉普的手抛球弄的不知是否出击的阿穆尼亚,他能效力阿森纳这种豪门,这简直就是一个不太好笑的冷笑话。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