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31分创个人新高 助篮网首次连胜受球迷追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8日02:58

  本报讯昨天对阵活塞,易建联16投12中砍下31分,创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同时帮助篮网收获本赛季第9场胜利也是第一次连胜。

  由于时不时受伤病困扰且状态不稳,阿联并不太受新泽西媒体和球迷待见,昨天开场后3分钟,他就两次被嘘。不过,阿联没有退缩,手感也热得发烫,上半场7投5中攻下13分。第3节,他一度在拼抢中扭伤肩膀,被训练师扶到场外后仅1分钟,就再次带伤上阵,“这是老伤,当时挺疼,但活动几下后感觉还行,能坚持就要继续打”。

  最终,阿联下半场又贡献18分,一举以31分刷新此前曾两次收获29分的单场得分纪录,另有5个篮板、1次抢断、1个盖帽,而犯规仅1次,没有失误。赛后他荣膺本场最佳,队友们纷纷与他或击掌或相拥,球迷也兴奋地举起了写着“易时刻”的标牌。阿联赛后说:“我们两位大个子都有篮,能里能外,跑动积极,一切都很顺。当然,最开心的还是球队首次连胜,能极大提升士气。”

  阿联指的大个子之一是洛佩兹,后者以37分也创下个人生涯新高,两人33投26中共得68分,立下首功。活塞的普林斯对此印象深刻,“让对手的大前锋和中锋劈下68分,你肯定会有麻烦,尤其他们还投得那么准。易在下半场几乎弹无虚发,篮网球员知道易状态极佳,因此不停地给他创造机会”。

  易建联很谦虚,话里话外都透露着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之意,“近两场我们打得不错,没再犯第3节崩盘的毛病。全队转移球很开阔,我看技术统计,全队有30次助攻,哈里斯12次、泰伦斯·威廉姆斯也有8次,后场给了我们内线很大帮助”。他对得到的31分很冷静,“其实并没太在意个人纪录,我的投篮还不稳定,时好时坏,还得努力”。 (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