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31分阿联职业生涯创新高 篮网拔活塞赛季首连胜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8:47

  北京时间昨天,易建联终于带给球迷惊喜。在篮网主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易建联16投12中,拿下职业生涯新高31分,篮网118比110获得胜利,拿下本赛季首次连胜。

  阿联“变”出来的31分

  31分,易建联创造自己NBA职业生涯新高,也打出了自己进入联盟以来最血性的比赛。此前,在膝伤复出之后,易建联也偶有高得分,但是在比赛中其实他打得机械,没有真正找到NBA比赛的节奏。但是昨天这场比赛,阿联似乎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昨天,易建联先在内线盘活了自己。第一节还有2分23秒时,洛佩斯助攻阿联空切上篮;第一节还有37秒结束时,德文·哈里斯助攻阿联空切重扣;而在第二节,阿联空切打维伦纽瓦成功得到3分。阿联敢于从比赛一开始就深入内线,而且在对抗情况下得分,完全打乱了活塞的防守部署。

  下半场,易建联改变自己的策略,不再强求内线空切,而是选择外线。由于上半场内线打活了,活塞对于他的防守精力都在内线。而阿联的及时变化,给自己带来了下半场外线6投全中的惊人命中率。本场比赛,阿联能创造职业生涯新高,除了手感好,更重要的还是他终于放开了自己。

  不过,对于易建联来说,在赛季末才打出这样的数据,的确没啥可特别骄傲的。在下面的比赛中,阿联不仅要打出昨天这样的表现,而且一直要表现更稳定,这样在来年他才能在NBA继续立足。

  队友开始信任阿联

  昨天,易建联得到31分,而他的搭档洛佩斯得到37分,赛后洛佩斯开心地说:“这是我们的巨大进步。我和易真正融合成了一个整体,我们在关键时刻可以同时留在场上打球。”此外,德文·哈里斯全场送出12次助攻,其中大部分给了易建联,用行动说明了他对易建联的信任。而本赛季,阿联因为失去队友信任,让他在球队中举步维艰。

  今年易建联在队内没能获得队友的支持,一方面是因为他个性的问题。一方面也可能是他一直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打球,而没能适应队友,再加上教练偏爱,这才会引发队友的不满。但是昨天,易建联充分适应队友,结果不仅内线进攻犀利,而且得到6次外线出手的机会。这点,连活塞的普林斯都看出来了。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易整个下半场都没有投丢过球,而且更难得的是,他的队友一直在给他喂球,并呼喊他投篮,因为他们知道他的节奏正好,他们全都很出色。”在赛季末,打出职业生涯新高,并得到队友的信任,这对易建联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