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福建

大巴斗扣篮王三分制胜 威廉姆斯困兽犹斗赢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3月28日21:26
福建VS新疆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新疆广汇客场110-78力克福建SBS,新疆以3-0横扫对手进入到半决赛。

  虽然这又是一场32分的客场大屠杀,但这场比赛并不乏亮点,大巴和威廉姆斯的内线对抗让大家眼前一亮。虽然福建最终大比分输球惨遭横扫,但新晋扣篮王威廉姆斯的表现还是让人肃然起敬。本场比赛威廉姆斯砍下24分10篮板3封盖,巴特尔也有15分7篮板6助攻入账。

  开场广汇利用实力上的绝对优势反客为主,查尔斯连续在内线砍下6分,而巴特尔也在外线展现他的三分神技,三分球直接落筐。三分球已经成为巴特尔职业生涯末期的一个重要得分手段。即使季后赛的三分线往后推了半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巴的外线准星。命中三分后巴特尔又在左侧中投再得2分。首节前半段大巴和查尔斯这对内线组合包揽了新疆的前15分,新疆开场取得15-4的巨大领先优势。本节末段,大巴再次再外线出手三分命中,随后他又助攻徐国翀三分命中,首节新疆就奠定了33-11的巨大优势。

  第二节福建用威廉姆斯换下了波特,而他的上场马上给巴特尔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虽然身高不如巴特尔,但新晋的CBA扣篮王有着出色的弹跳和臂展,巴特尔连续两次篮下单打都被威廉姆斯强力封盖。威廉姆斯的封盖也让他与大巴的对抗充满了火药味,龚松林的妙传先帮助威廉姆斯暴扣得分,但大巴不动声色地利用中投还以颜色。回头威廉姆斯防守大巴犯规,有点斗气的扣篮王对裁判的判罚十分不满。尽管威廉姆斯显得活力十足,中投加封盖和暴扣无所不能,但凭借他一己之力很难帮助实力偏弱的福建男篮追平比分,福建还是在第二节与新疆打了个平手。

  第三节大巴和威廉姆斯的对抗仍在延续,受体力下降的影响大巴很难再有所作为,而威廉姆斯开场后连续完成两记精彩的暴扣。随后他在低位单打大巴球进还造成犯规且加罚命中,但大巴随即在外线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个三分球。尽管威廉姆斯攻防两端表现出色,但实力差距还是让双方的分差在第三节结束时达到了40分。

  第四节已经彻底失去了意义,威廉姆斯频频利用暴扣发泄着被淘汰出局的怨气,但这已经不足以改变比赛结果,最终福建SBS在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中以32分的劣势惨败,从而以0-3的比分被淘汰出局,而威廉姆斯24分10篮板3封盖的数据也成为了无用功。(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