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国安首战压力大徐云龙抽筋 奥托盼打碎10号魔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9日01:15

  打完3场亚冠,北京国安队前晚凭借大格、王晓龙的进球在中超首战中2比0战胜南昌八一队,从比分看是完胜对手,但本场比赛国安胜得不轻松。不仅在上半时被中超升班马逼得毫无办法,徐云龙更在比赛中拼到抽筋。31日,国安又将在主场迎来与城南一和队的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国安尽显疲态,不过徐云龙表示,双线作战心理压力比体力影响还大。

  双线作战

  轮换并不能减压

  双线作战的国安队在前晚中超首战中开始轮换,黄博文和王长庆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周挺和郎征也都坐在替补席上。“对于亚冠比赛,肯定要有所考虑。”洪元硕说。

  不过,轮换解决了球队的体力问题,但是心理上的压力如何缓解呢?

  在国安队内体能数一数二的徐云龙中超首战拼到抽筋,他说,“虽然很快就顶过去了,但抽筋并不完全是体能原因,虽然和上场亚冠比赛距离挺近,但主要还是压力大,外界给国安捧得太高了,弄得我们自己压力也很大,如果不赢球,大家都觉得交代不过去,但实际上南昌八一队打得很好,我们不拼是真不行啊。”

  31日,主场又将迎战城南一和,双线作战,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来到球队减压:“必须承认城南一和队的实力比国安队强,所以国安要摆正位置,不要想着回到主场了,就可以一口吃掉对手,要想办法、动脑筋。”罗宁还表示,争取在主场拼下这3分,这样才能使出线变得更主动。

  10号魔咒

  奥托还能打碎吗

  3场亚冠,1场联赛,不仅一球未进,还在中超首战打了半场就被换掉,奥托深陷“10号魔咒”。

  在国安队的历史上,一直有着10号魔咒一说,杨晨、商毅、科内泽、堤亚戈穿上10号之后都没了以前的勇猛,最为明显的例子当属中超先生马丁内斯,他在上赛季穿上了国安10号,仅仅在最后一战中表现出色。

  之前在杭州绿城异常生猛的奥托加盟国安后也毫不犹豫地选择10号,当时他表示有信心打破“10号魔咒”,不过从目前来看,他遇到了麻烦。

  3场亚冠一球没进,前晚的中超首战,奥托一个人顶在最前线,虽然很努力但失误不断,场边球迷的嘘声也让奥托更加急躁,中场休息后被换下。赛后他很无辜地表示,“我打得并不是很理想,对方防得太严了。”只是,对方看得严,这样的理由似乎不能成为理由。

  主帅洪元硕赛后为奥托辩护道:“他的表现还不错,可能天气比较冷,影响了他的发挥。而且巴西人的脚下技术是他的特点,打高空球不是他的特点,因此这个问题不单单是他自己的问题。”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说:“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就否定一名球员,那是不职业的表现。”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