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布帅详解申花输球原因 无关阵型别和过去做比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58

  走进球员通道前,布拉泽维奇下意识地抬了一下头。不远的看台上,长沙球迷正兴高采烈地庆贺着金德队用一场2比0的开门红给他们带来的快乐。面对着球迷,以及夹杂在掌声中的嘘声,老布很有风度地挥了挥手,脸上也挤出了一丝笑容。

  失望是在所难免的,更何况,这还是这位克罗地亚老帅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秀。不过,一次失利,显然无法动摇布拉泽维奇对自己和申花队的信心:“相信我,球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也告诉自己,CIRO,你一定要坚持住!”

  “相信我,球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也告诉自己,CIRO,你一定要坚持住!”

  老布:输球,跟352无关

  我不是累,而是伤心

  事实证明,与金德队的比赛开始前,老布提前公布的主力阵容,并不是在放烟幕弹。选择这样的方式,来自于老布对申花球员的信心:“如果能够抓住机会的话,我们本可以在上半场前10分钟就解决战斗了。”

  东方体育:输掉了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失望吗?比赛结束后,感觉你似乎有一些疲惫。

  布拉泽维奇:我不是累,而是伤心。本来我们感觉还是可以躲开失败结果的。

  东方体育:为什么没躲开呢?

  布拉泽维奇:一个基本动作的失误,很简单地传给守门员就行了,但是给了对方一个边线球,结果就丢球了。而且上半场在最后几秒钟丢球,下半场一开场又丢了一个球,这是一种最可怕的情况了,没有什么比这更可怕了。相反,对方打得很有经验,很难让他们再犯错误。一些很偶然的因素,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是按照你的设想在进行的吗?

  布拉泽维奇:开场前10分钟,我们就有机会进球。如果我们有射手的话,前10分钟就能结束比赛了。一些很偶然的因素,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而我们有三次机会,却没能抓住,就是这样。

  东方体育:如果维森特在的话,是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布拉泽维奇:维森特现在还无法参加比赛。在来申花之前,他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了,他还需要时间进行恢复。

  东方体育:此前你曾经说过,射手不是培养出来的。

  布拉泽维奇:是的,射手是天生的。

  东方体育:现在的申花队中,有你认为的这种人选吗?

  布拉泽维奇:我们有的东西,你都看见了。你看见的,都是我们有的了。目前,我们会利用手中现有的球员,争取让情况越变越好。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CIRO,你一定要坚持住!在我的执教生涯里,也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改变局势。我相信队中这些有希望的年轻人,相信他们会变得更加强大。最主要的,是我必须要继续工作。

  没必要跟过去相比

  一场失利,让外界对布帅手下的这支新申花队,充满了质疑,也让很多人变得格外怀旧起来。甚至有人断言,如果杜威孙吉郜林和毛剑卿这些球员都还在的话,申花队不至于踢成现在这副样子。对此,布拉泽维奇坦言,拿现在这支球队,跟过去的申花去比,没有任何意义。

  东方体育:很多人认为,现在的这支申花队,与去年相比,实力明显下降了。

  布拉泽维奇:与去年那支球队相比,现在的申花,完全就是一支新的队伍,所以没必要跟过去相比。新的队伍,拥有的就是希望,需要用他们来创造一些东西。

  东方体育:不可否认,年轻队员拥有激情,但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申花队在控制比赛节奏,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

  布拉泽维奇:总的来说,这是年轻队员都有的毛病,你不可能马上要求他拥有很高的水平,并且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当然,他们都是一些拥有天赋的球员,我对他们抱有很大的希望,因为他们是球队的未来。

  东方体育:第一个换人名额,为什么用在了恩朗的身上?毕竟当时申花队比分上落后,应该进一步加强进攻。

  布拉泽维奇:恩朗前两天一直在发烧,今天赛前还在考虑,到底要不要他上。

  东方体育:从今天几个前锋的表现来看,不管是里亚斯科斯还是董学升,都喜欢拉到边路来接球,这也直接导致门前缺少包抄接应的点。

  布拉泽维奇:今天我们也有机会,包括那次二过一,如果力量小一点,接应的队员完全可以在禁区里拿球射门,但做墙的人没有传好。如果下半场的三次机会中能够抓住一次,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

  东方体育:今天你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

  布拉泽维奇:总的来说,下半场我们已经控制住局面了,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在踢。本来想队伍能实现一些咱们想打的东西,可惜边路队员的表现,不是他们平时应该有的水平。事实上,输球并不只是边路队员的原因,而是全队都不在状态。赛前,我们已经想到过将要遇到的困难,但是没有想到,最终却输在了两次非常低级的错误上面。如果上半场的比分保持在0比0,比赛就会好踢很多。

  东方体育:接下来会对阵容进行调整吗?

  布拉泽维奇:应该不会。

  我们并不是打三后卫

  从442到352,是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之后,为这支球队打下的第一个烙印。客场输给长沙金德后,关于三中卫是否适合申花队的疑问,再次浮上水面。对于这种说法,老布断然否认,在他看来,输球,跟球队打352还是442,没有任何关系。

  东方体育:很多人都认为,申花队三后卫的防守体系并不稳固。

  布拉泽维奇:我们并不是打三后卫啊。防守的时候,我们有五个后卫,两个边路的队员会回来的。输给金德队,是因为我们没能把自己的东西完全打出来,并且犯下了一些低级错误,跟球队打什么阵型,没有任何关系。

  东方体育:不过,金德队主教练赛后在总结赢球原因时说,他在赛前观看申花队比赛录像时,发现申花右中卫是一个薄弱的环节,而且防线留出的空当很大,所以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专门打申花右路这个点。

  布拉泽维奇:他(金德主帅)就是这么说说,是一种表演而已。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一些队员反映,裁判的判罚对申花相当不利。

  布拉泽维奇:一般来讲,我是不会评论裁判的表现的,但是我的一些朋友告诉我,我们丢掉的那个点球,应该是不存在的。

  东方体育:从球门后的角度来看,裁判似乎漏判了金德队后卫的一次犯规,原本申花可以得到一个点球的。

  布拉泽维奇:对。

  东方体育:我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上半场比赛中,冯仁亮在右边路的表现并不好,但是下半场比赛中,于涛和陈涛这些中路球员,似乎都有意将球传给小冯。中场休息时,你是否有意进行过这样的部署?这是不是你保护年轻球员的一种方式?

  布拉泽维奇:对右边路寄予了很大希望,但是他(冯仁亮)做出的贡献,并不是他平时的正常水平。当然,年轻队员的成长,总是需要这样的经历,申花队收获的,是希望和未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