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足要再掀冲超狂飙 王进基:东进梦想中超夺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1:31

  2010年中甲联赛即将鸣锣开战,上赛季“只差一步进中超”的沈阳东进队厉兵秣马,开始“志在冲超”的新冲刺!近日,东进队结束了为期数月之久的冬训,返回沈阳奥体主场,准备4月3日对湖南湘涛队的首个主场比赛,董事长王进基斥巨资为东进队量身打造了一套迥异以往的全新阵容,“东进的近期目标是冲超,未来的目标是夺取中超冠军,不过,我不想让全队将士背上心理包袱,我们要坚信自己的实力,放开来打,我没有给球队定冲超的具体时间表! ”

  冲超不怕成为“众矢之的”

  记者:您今年为东进队定下的联赛目标是什么?

  王进基:冲超!今年中甲联赛的竞争形势不比去年差,可能会更激烈一些,但我觉得,东进队是最好的,冲超的两个名额应该有东进一个!

  记者:上赛季初,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保8争6”,联赛过半积分领先后才提出冲超口号,今年这么早就定下冲超目标,不怕成为众矢之的吗?

  王进基:就算我们不提,人家也一样把东进当强队来打。东进去年的成绩是第三,差一点就冲超成功,今年的投入又这么大,这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所以我们没必要隐瞒自己的意图,公开提出冲超口号,更有利于调动球队将士的争胜雄心!

  记者:俱乐部去年的投入高达3000多万,今年的投入是多少呢?

  王进基:今年我们投入3500万,与去年的投入比,今年的投入只多不少,光买外援,我们就花了上百万美金,我认为,今年我们的阵容比去年还要好。

  记者:今年有两支中超球队因涉赌降级,但足协未按外界猜想的那样给予降分的进一步处罚,您对此怎样看?

  王进基:我觉得足协这样做欠妥,涉赌球队降级按常理应该给予罚分处分,现在反倒与大家在一个起跑线上,这对其他中甲球队来说是不公平的,但我们尊重足协的决定,东进能否冲超,最终还是看自身实力,对来自外界的因素,我们并不看重。

  记者:您对本赛季中甲各队的冲超形势,如何判断?

  王进基:今年有希望冲超的中甲球队,应该还是去年积分排进前六名的球队,加上两支中超降级球队。另外,刚从乙级联赛打上来的湖北绿茵队也很有实力,这支球队是中超球队骨架,球队内几乎是清一色的职业球员,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实力不可小视。

  联赛、梯队两手抓

  记者:东进本赛季的主力阵容变化较大,上赛季的外援已全部换掉,今年球队的外援与去年比,真实水平如何?

  王进基:今年我们引进的外援比去年还要好,大家过几天看比赛就知道了。我们去年引进的几个外援有一定水平,但与球队整体风格不符,比如巴西外援罗德里格,虽然为球队打进不少球,但与球队的配合始终不够默契。联赛结束后,鉴于他的贡献,我们本来想与他续约的,但他提出的价格我们不能接受,并几次反悔,我们只好放弃。再比如打后腰的保罗西萨,速度比较慢,我们看了比赛录像,发现在他那个位置上丢了不少球,他也不是我们想要的外援。今年我们引进这几名外援,有几人都打过国内联赛,经验丰富,比赛能力也是公认的,在前段冬训的教学赛中,都展露了自身水平,引进这些外援,我认为是物有所值的,但这4名外援每场比赛谁上谁不上,我不介入,要依据具体情况看教练组安排。

  记者:除外援阵容大调整外,今年球队还引进了很多新人,这些新人能上场比赛吗?

  王进基:我们一定会给新人锻炼的机会。东进今年的赛季目标除了冲超外,还要尽快将自己的梯队建立起来,争取让这些新人尽快挑起东进队的大梁,我希望,在辽宁举办的全运会上,辽宁全运足球代表队能以东进梯队球员为核心,征战全运为辽宁争光!

  不会支持国奥打中甲的方案

  记者:最近,足坛扫赌风暴高潮迭起,您如何展望扫赌后国内足坛的发展前景?

  王进基:健康的联赛对东进队的发展有利无害,我们也渴望在期待已久的健康联赛里公平竞争,现在国内足坛,能像东进这样干干净净比赛,不打假球的球队还有几家?东进是为沈阳足球的荣誉而战,我始终认为邪不压正,整顿后的中国足球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坚信中国足球会腾飞!

  记者:近期,足协正策划国奥打中甲的方案,你对此是否支持?

  王进基:我觉得国奥打中甲的方案不可行,也没什么实际意义。我们不是不支持足协决定,但就东进队而言,我们队中没一个多余人,怎么可能会调派所谓打不上比赛的球员支援国奥队呢?除非是让我们的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这样我们才会无条件支持,否则,我们不会支持国奥打中甲的方案。其实不光我们,徐根宝等足坛人士也都反对这一方案。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