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新一届男排在京集结 周建安:今年重点磨合阵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2010年03月29日13:16

  3月25日,中国男排新一届国家队在北京集结。和上一届名单相比,多了刘庭蔚、徐静涛等年轻小将,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袁志也重新归队。这样的人员安排体现了教练组怎样的意图,中国男排今年的主要目标又是什么,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一一解答。

  几名小将入队的原因很好理解,由于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得到了在国家队展示的机会,但是老将袁志的回归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周建安告诉记者,根据中国男排去年一年的表现,我们发现队伍在比赛中起伏较大,因为队员都比较年轻,虽然冲劲十足,但是容易在关键时刻失误。调袁志回来,主要是希望他能承担起一个老队员“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年轻队员出现急躁情绪的时候稳定军心。”周建安说,“当然,袁志的特点也很突出,技术能力很强,过去在国家队表现也很好,希望他在平时训练时能起一个好的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能够压住场,稳住局势。”

  去年,中国男排在进行完新老交替之后,基本上固定了主力阵容,此次虽然人员名单有一些调整变化,但是主力框架基本不动。其中主攻手沈琼、崔建军、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于大伟,接应二传陈平、姜坤,二传焦帅、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都是上届国家队中的老队员。由此可见,中国男排的大框架已经固定下来。“由于2009年是伦敦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所以队伍的重点在观察和选拔队员,这也是去年人员变动比较大的原因。到了2010年,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磨合队伍,所以今年的人员变化不大。”周建安说,“通过去年的比赛,我们发现中国男排在配合上还不够默契和熟练,所以今年,我们主要还是磨合队伍,增强大家的默契度,离2012越近,阵容也将愈加趋于稳定。”

  中国男排在2010年的比赛不多,主要有四个:世界男排联赛、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这四个比赛的目的也不相同,世界男排联赛上,中国队将通过与国外高手较量的机会,磨合战术,学习对方长处;世锦赛则要锻炼队伍、收集情报;而亚运会和亚洲杯,中国男排的目标就是拿回失落已久的冠军。之所以比赛安排得不多,就是因为在这个年份,队员还需要打好基本功,磨好细节。去年帮助中国男排做体能训练的陈丰依然留在了教练组,“去年的体能训练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今年还要继续,这种训练不能立竿见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要坚持下去。”周建安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