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明星阵容缺乏化学反应 朱广沪期待球队磨合阵容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29日08:5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卡隆用个人能力为陕西队创造了点球。如何捏合众多大牌是陕西队的当务之急。

  卡隆、曲波、赵旭日、于海、孙继海等人组成的中超豪华战舰并没有取得理想的开局,1比1的比分定格在陕西体育场的电子记分牌上。豪华战舰的指挥官朱广沪看着这个比分颇有些不高兴,头猛一低就匆匆走回休息室。未能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取得开门红,朱广沪显然不能满意这个结果,“全场比赛我们创造了那么多进球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没能在主场拿下这场球真是遗憾啊。”老朱说。手中拥有一批豪华战将,老朱在比赛还未开打时就显得信心满满,尽管嘴上谦虚地说大连队是八冠王,但心里对拿下这个江河日下的对手信心十足,“大连队还是很强,但我们球员的个人能力强,一对一的时候肯定不会落下风,所以比赛的目标不用说,当然是全力争胜。”赛前朱广沪如是说。赛前高调,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这也使得陕西队的主场十分热闹,现场涌入五万余名球迷,比赛中不停为主队加油助威,整个体育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但比赛过程中陕西队似乎并没有讨到什么好处,反倒是实德上半时利用主队后防线的一个失误先进一球。中场休息时,尽管老朱的脸已经有些挂不住,但在休息室内他并没有责骂队员表现不佳,稳定了一下情绪后,他才开始布置下半时的战术。“虽然上半时我们一直占据优势,但实德把握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进球,这也没有办法。主要是我们自己的进攻没有打出效果来,所以我在战术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于是,朱广沪要求球员们进攻时注意两个方面,其一是进攻时多留意对方后防线的站位,“对手后防线四个人站位比较平,所以我们中场球员要尽可能多地给前锋送出直传球,让他们后排插上去,这样更容易创造机会。”老朱说。其次,他要求曲波、于海多注意插上的时间和位置,同时要求卡隆多给曲波送一些两肋的直塞球。此外,老朱还强调了定位球的攻防问题,不能再出现上半时后防线的致命失误。

  通过中场时的点拨,下半时陕西队的进攻明显明确一些,并由卡隆利用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不过,由于临时布置和安排战术,没有经过实战检验,很快队员又恢复到原来的打法上,比赛中大家失误也随之增多。于是,进球后的陕西队再没有创造更多的破门良机,最终与对手战平。实德凭借一帮团结一致的年轻小将,险些将“中超皇马”拉下马来。赛后,就连实德主帅徐弘点评比赛时也称陕西队的磨合存在问题,没有形成整体。而老朱自然也不满意。

  他说:“和对手相比,我们整体配合不默契,直接造成进攻没有形成整体,比赛中的进攻都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在进行。这也没有办法,之前我们合练的时间并不多,外援来得比较晚,国脚归队也不久,加上更换了一大部分球员,所以磨合有问题。”朱广沪说。联赛已经开打,如何尽快将球队磨合好?朱广沪说:“我们只有边打比赛边磨合。另外,教练组还需更加努力,除了做好情报工作外,还应该多进行各种技战术训练,争取让全部队员都更明确球队的打法,尽快让进攻形成整体。”赵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