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主帅李军:汉军定位中甲第八 冲超路上多份耐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马万勇
2010年03月30日03:14
  编者按:历时一年半的等待,“汉军”大旗再次出现在中国足球版图上!本周六,湖北东方国旅队将出征合肥,迎来冲超路上第一战,本报特从今日起推出系列访谈,让广大家乡球迷对这支涅槃重生后的“新汉军”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历史使命责无旁贷

  “我们或许不是湖北武汉目前最好的教练、球员,但为湖北足球再次崛起而拼搏的愿望我们不输给任何人。”与湖北队主帅李军的这次交谈,一开始就直入敏感话题。“其实我也知道,在不少球迷心中,我或许不是带领湖北足球重返中超的最佳人选,但我要说的是,既然历史选择了我,选择了我们这支队伍,那我们就将尽全力朝着大家共同的目标去奋战。”

  李军,老一批的球迷或许知道这个名字,前湖北队队员,1994年职业联赛第一个赛季曾短暂效力武钢队,1995年离队,此后曾效力前卫队、前卫寰岛队和重庆嘉陵队,1998年退役后回到省足协从事青少年教练工作,2002年成为武汉俱乐部1989年龄段梯队教练。与那些在职业联赛中意气风发的球员、教练相比,李军的确没什么名气,但如果你走近这位憨厚汉子的生活,你会发现,对于湖北足球、湖北体育,他比绝大多数人有着更深厚的情结。李军的父亲曾是湖北自行车队运动员,妹妹是前湖北网球队运动员,他的女儿是湖北羽毛球队队员,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体育之家”。“2008年汉军退赛前我的目标只是带领梯队备战全运会,我压根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带领湖北队去承担历史的使命……”

  中甲之旅步步为营

  中甲新赛季,“新汉军”如何定位呢?对此,李军的回答是八名上下。随着广州、成都、安徽、沈阳等俱乐部对足球环境的看好,投入纷纷超过了预期。“像广州恒大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就不说了,连浦东中邦等原本中下游的球队都加大投入,这使得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竞争程度强于上赛季。据我了解,目前至少有六支球队明确喊出冲超,无论内援还是外援都加大投入,这显然超出了大家的预料。因此,实力榜第八名上下的定位,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

  李军表示,虽然定位不高,但是他们对新赛季还是充满了期待。“实力排名是一回事,真到联赛中又是一回事。”李军表示,新赛季球队不会去考虑短期目标,而是扎扎实实去力拼每一个积分。

  冲超路上多份耐心

  今年的目标是什么?什么时候冲超?类似的问题,几个月来李军面对了无数次,对此李军不禁苦笑。李军说,其实冲超是不二的目标,但从俱乐部目前的实力来看,迫不及待地喊出冲超口号并不是对球迷和湖北足球负责任的做法,“新赛季中我们这支球队究竟有多强的战斗力,还必须通过比赛去验证。”

  李军说,其实他特别能理解球迷盼望球队早日冲超的心情,但目前的湖北队的确是一支全新组合起来的球队,必须一步步积蓄力量,“我不说一年,也不说三年、五年,积蓄力量,壮大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冲超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湖北足球经不起再一次打击了,急火火地冲上去,又慌忙忙地被打下来,那不是我们的目的,冲超了,我们就要成为一股稳定的力量,然后继续积蓄力量,有朝一日湖北足球还要去冲击最高荣誉!”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