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西部第二之争小牛完胜 安东尼遇克星三战皆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3月30日11: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小牛队坐镇主场迎战掘金,最终以109比93大胜,坐稳西区第二把交椅。

  这是双方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前两场两队战成1比1,也就是说,本场比赛过后,小牛队已经取得“平局优势”,即如果赛季结束,双方成绩相同,那么小牛队将排在掘金前面。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对小牛来说是不言而喻。他们既要报上赛季西部半决赛落败之仇,同时也要在本赛季的西部老二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因而一开场,小牛队气势恢宏,单节领先8分,并带着将近10分的优势进入下半时。

  上赛季季后赛,小牛队遭掘金队完爆,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小牛队的运动能力匮乏,尤其是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缺少突破型得分手和防守强人,特里太矮,霍华德今非昔比。本赛季,小牛队显然洞悉了自身短板,并加强改进,不但在去年夏天吃下了马里昂,还在中期交易时引进巴特勒,令球队在锋卫摇摆人中大有人才可用,也让基德更有机会发挥他的快攻传球绝招。

  反观掘金,放走了防守悍将丹塔—琼斯,后场深度有所减弱,这一点在常规赛可能看不出来,但到了季后赛的防守对位时可能很要命。另外,小牛队在中期交易时还从奇才顺便捞来了海伍德,配以丹皮尔,球队内线防守能力提升不少。而掘金的马丁则常规赛报销,季后赛尚未可知。

  这两点的此消彼长,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体现出来。小牛队至始至终控制着局面。去年季后赛风光无限的安东尼遭到了压制,小牛队可以排出诺维茨基、巴特勒、马里昂三人轮流防守“甜瓜”,安东尼整晚都没找到手感,只有16投3中,得到10分,比卢普斯同样低迷,14投3中,11分。事实上,本赛季,安东尼没在小牛队身上占到过一次便宜,前两次交手,他场均命中率只有37.1%,得到17.5分,较赛季平均值下降了10多分。

  而小牛队本场火力全开,巴特勒和马里昂两位新援不但封锁了“甜瓜”,还合力贡献31分。少了个“野兽”马丁的纠缠,诺维茨基的机会增多,本场游刃有余,拿下三双:3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

  是役过后,49胜25负的小牛队坐稳了西区第二把交易,将掘金甩下1.5个胜场。双方接下来的赛程难度相当,掘金的对手分别是开拓者、快船、雷霆、湖人、马刺、灰熊和太阳。小牛剩余对手则是:灰熊、魔术、雷霆、灰熊、开拓者、国王、快船、马刺。

  考虑到掘金主帅不在,且小牛已经拿到“平局优势”,后者最终拿到西区第二的可能性更大。如此一来,小牛队很可能在首轮再次遭遇马刺,而掘金则要去面对新锐雷霆的挑战。双方若是首轮过关,将在西部半决赛再次相遇,到时候的景象可能和去年不同——小牛将握有主场优势,并可以用重装集结的机动前锋群围剿“甜瓜”。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