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小将当家 球手培养仅外卡不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5:02
刘闯零封黑人选手迈克莱德
  
  中国公开赛,一年接一年,成熟茁壮。而参加外卡的斯诺克中国小将,却一年比一年年轻。年轻,是一种力量。

  虽然中国公开赛2000年已初具规模,成为国内斯诺克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但它真正在人们记忆中根深蒂固,却是2005年的春天。那一年,17岁的丁俊晖杀过外卡赛,最终夺冠写下不凡的国际履历第一笔。彼时,小晖有些孤独。同一片舞台,没有太多同伴。“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艾伯顿曾是世锦赛冠军。对那些不在英国打比赛的中国球员,他摸着自己光光的前额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们的面孔,我认不太清。不过我是凭特点来记住他们的。”有人是进攻狂人,有人打出了147分,有人打球表情丰富。中国力量,无处不在。

  昨天是大赛的外卡轮。8场比赛,7个中国人。其中年仅16岁的江苏选手史双洋成为本次中国公开赛年龄最小的选手。虽然最终进入正赛的只有两人,田鹏飞和刘闯的英伦经历帮助他们脱颖而出,但小选手们也有自己的收获。史双洋3比5不敌德拉高,“其实和所有中国球员一样,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英国打球,只是有很多因素限制了我们的梦想。”财力有限,是最大的一个障碍。奥沙利文预测未来五年,世界前20位的选手中国将占据四到五席,但几乎可以肯定,这些挑大梁的都是熟面孔。

  走出去,是唯一的出路。小球管理中心曾考虑组织一批有潜力的小球员集体留洋。租一套房,一起生活,一同打球,但这个想法却因为种种原因被搁置了下来。外卡赛中,中国球员的年龄越来越低,数量越来越多,而若想成色越来越足,光在中国赛时多发放几张外卡是远远不够的。一名斯诺克高手的塑造,不是偶尔的锻炼,而是持久的熏陶。记者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