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称世乒赛双打瘦身 每个协会只派两对选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31日02:23

  信息时报讯 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削减讨论热潮未退,国际乒联又出了新花招。昨日,前来观摩大众汽车2010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向记者透露,继奥运会之后,世乒赛也将进行阵容“瘦身”:从2010年鹿特丹世乒赛开始,双打各项赛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两对选手参赛。

  此前每次改革,沙拉拉都能说出一箩筐堂而皇之的理由,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虽说所有的双打项目都进行了“瘦身”,但由于男、女双的参赛名额原本就只有3对,远不如最多可以派出7对选手的混双受到的影响来得大。“这个单项只有世乒赛上才有,中国队几乎每届都派7对选手,更屡次包揽前三名,要向国际奥委会申请批准这样一个屡次被同一协会包揽前三的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连我们自己都底气不足啊。”面对到场的众多记者,沙拉拉大吐苦水。

  沙拉拉对于混双的担忧确实不无道理。国乒在混双项目上的统治力远远超过其他项目,2005年上海世乒赛甚至创造过7对参赛选手全部入进入8强的辉煌。去年横滨世乒赛,国乒派出的全部是临时组对的组合,摆明要“送礼”,结果却仍然包揽四强。沙拉拉认为这就是混双项目屡次被奥运会拒之门外的原因,因此才做出改革的决定。不过,为了取得中国乒协的谅解,国际乒联还是其他方面做出了让步:“瘦身”仅在双打项目进行,单打参赛名额仍为原先的最多各7人。

  莫斯科世乒赛不因恐袭改址

  除此之外,沙拉拉还就莫斯科世乒赛的安全隐患做出了回应。他认为此次莫斯科的地铁爆炸事件与上次恐怖袭击已经相隔了4年,与1999年贝尔格莱德世乒赛被迫改址的情况无法相提并论。“我们已经得到了莫斯科市长的承诺,他说这届世乒赛一定会是非常安全的。如果因为重大赛事前发生恐怖袭击就取消活动,这正好让恐怖分子达到了目的。我的观点是不能让恐怖分子改变我们整场的生活和比赛。”不过沙拉拉也补充表示,不排除有一些协会会认为莫斯科不安全,因而萌生退出比赛的念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