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集结目标亚运会冠军 周建安:已经没有退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31日03:14

  本报讯 (记者田颖)新一届中国男排于本月25日集中,昨日举行媒体公开课正式对外亮相。这是周建安接手国家男排的第5个年头了,昨日下午的公开课上,谈到自己还未带领中国队夺取过亚运冠军,少帅有些愧疚:“这次亚运会一定得拿下,没有退路。”

  “今年的目标很明确,11月份的亚运会上要全力争取夺冠,没有退路。”望着在做准备活动的队员们,周建安说他已经握有一手好牌,就看自己怎么打了,“经过了去年国家队的磨合,加上联赛的锻炼,可以说现在这支队伍达到了一个很强的实力了,只要能发挥他们的正常水平,打亚洲球队是没问题的。”

  今年重大赛事除了亚运会,还有6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周建安表示希望以此来练兵,最好能小组出线,不过最终还是希望队伍能在年底拿到亚洲冠军:“我们现在的技术水平已经不错了,关键要看怎么能在临场发挥出来,心态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所以我们每周还开设了两堂心理辅导课。此外还要在训练中为他们制造难题,让他们学会应对各种不利条件的措施,不能只会打顺风球。”昨日的训练课上,几位教练着实为队员们制造了不少困难,做着各种假动作,骗得接球的队员们摔得东倒西歪。

  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的老帅哥袁志此次重新回到队伍中,“这次发现国家队变化比较大,年轻队员很多,气氛特活跃。国家队在针对我的伤病做着治疗。如果说个愿望的话,就是希望能帮助队伍重夺亚洲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