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升级内战新王者惨败 一点致波尔多输掉整个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3月31日08:42

    搜狐体育讯 客场1比3输给里昂,波尔多输掉的不仅是欧冠的首回合比赛,更可能是本赛季的最终成绩。一场法甲新老王者对决的内战,波尔多今天的失利恐怕只是灾难的开始。

  客场1比3输给里昂,带回一个客场进球,这样的比赛结果对波尔多来说并没有到应该绝望的地步。但恐怕也没有什么人会相信波尔多还有可能翻盘,——波尔多上一次在主场对阵里昂拿到一个足以让球队翻盘的比分,还是1993/94赛季的事情,一场2比0的胜利。

  作为法甲联赛的新霸主,波尔多普遍被认为目前球队的实力要优于里昂,其稳固的防线和出色的进攻都比对手更为出色。但今天的比赛,波尔多却几乎被里昂打回了原形。本场比赛之前,波尔多本赛季一共在欧冠中收获了13个进球,其中定位球收获9球;防守上波尔多欧冠一共只丢掉三球。可到了本场比赛,波尔多的进攻中不仅是没有了效率,更是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防守就更不用提了,新晋国脚中卫齐亚尼瞬间变成了一个初涉一线队的傻小子。在里昂人出色的欧冠经验和决胜的意志面前,波尔多退却了。

  这样的退却,带来的恶果可能是让人无法接受的。赛前,波尔多就在法国国内赛场的比赛日期问题上玩了点花样,布兰科的球队为了在休息时间上不至于吃24小时的亏,联合本赛季屡屡被骂的法国足协,捉弄了里昂一把。貌似得到了一点小便宜的波尔多实际上只是如里昂主席所言:“暴露了自信心的不足”。

  到了比赛中,新老霸主的对决,新王者在失利中几乎变得一无是处。老霸主哀兵出战却带着决战的气势,在一场更为重要的欧冠比赛中取得了先机。正如《法国足球》赛后所言:“与其说是摧毁了波尔多这个球队,倒不如说摧毁了对手的意志。”

  欧冠想要翻盘,布兰科现在要做的不仅是找出今天球队后防线漏洞百出的问题所在,更重要的将是如何重新树立其波尔多“我们最强大”的信心。如果少帅不能在短时间内做到这些,不仅是欧冠,法甲联赛中波尔多那点微不足道的优势也将瞬间消失殆尽,——不要忘记身后的里昂虽然现在只排在联赛第5,但离榜首的波尔多也仅仅只有2分的差距而已。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