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欧冠将上演绿茵无间道 阿森纳以攻对攻不惧巴萨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31日08:49

  仿佛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制造了颇有戏剧效果的下半区,这也是近几年欧冠1/4决赛最神奇的半区。这个半区,有实力最悬殊和实力最强、最接近的两场比赛,也是最没有看点和最具看点的比赛。明晨,这戏剧在“导演”之后,终于就要正式上演了。

  阿森纳VS巴塞罗那

  绿茵无间道

  两位球星的怨念

  前海布利之王亨利早就表示:“我并不想遇到阿森纳,因为感觉怪怪的。”其实,不仅亨利感到“怪怪的”,效力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同样情绪复杂,因为他也要与家乡的球队来一场生死战。

  亨利在阿森纳成名,2006年欧冠决赛,他率领阿森纳几乎击败巴萨夺冠,最终功败垂成。之后亨利来到毁掉他欧冠梦想的巴萨,然而内心深处,阿森纳始终是亨利的最爱,他曾毫不掩饰的表态,希望职业生涯末期重新加盟枪手。不过就这场比赛而言,亨利表示将扫平一切阻挡,其中当然也包括老东家。

  法布雷加斯同样毫不掩饰对巴塞罗那的热爱,表示“巴塞罗那永远是我最喜欢的城市”。虽然现在小法对枪手忠心耿耿,但是由于阿森纳长期无法收获重量的冠军奖杯,小法加盟巴萨的传言甚嚣尘上,西班牙媒体甚至断言,本赛季将是小法在枪手的最后一年。

  阿森纳以攻对攻

  在欧冠历史上,枪手对巴萨1平2负,这次要想改变历史,温格的球队依旧面临着重重困难。

  从战术打法上看,巴萨执技术流进攻打法的牛耳,阿森纳也崇尚细腻华丽的攻势足球。这两支球队的对抗,温格需要一次漂亮的逆袭。

  这场比赛被誉为欧冠近10年来最精彩的对决,即使面对梅西、伊布和亨利的“三叉戟”,温格也不打算放弃对攻的打法。其实,4年前的欧冠决赛,两队就联手奉献了一场技术足球的华丽对决,此番再度遭遇,虽然提前到了1/4决赛,但看点丝毫不亚于决赛。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两支队伍代表了欧洲技术足球的极至。巴萨的控制和阿森纳的速度,都会带来赏心悦目的享受。尽管大多数舆论都为阿森纳的前途担忧,不过也有人认为,阿森纳的速度恰恰是化解巴萨技术优势的窍门所在,这也更增添了比赛的未知性。

  国米VS中央陆军

  被忽略的角落

  与巴萨VS阿森纳的受关注程度相比,国米VS中央陆军有意无意被忽略了,事实上,这两支队伍能出现在欧冠8强已经很令人吃惊。

  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欧冠1/4决赛中实力最悬殊的对决。国米上次输给俄罗斯球队,还是在7年前欧冠小组赛,那也是国米在50年内的14次交锋中,惟一一次输给俄罗斯(包括前苏联)球队。再看看中央陆军,与意甲球队8次交手,只在主客场分别取得了1场胜利。

  不过,中央陆军并非完全没有机会。近期国米主力陆续出现伤病和停赛,穆里尼奥能否延续带队必进欧冠四强的纪录还真说不准。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