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重庆就主场抢分行成共识 李树斌阵容或将大调整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31日03:58

李树斌瞄准3分 记者 唐浩 摄

  本周日下午3:30,力帆将坐镇奥体迎战青岛中能。由于这是新赛季力帆的首个主场,加上上周末客场不敌河南建业,不管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队上下,都对本场比赛格外重视,总经理陈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已经给教练组和球员下达了"必胜令"-一定要在周日的比赛中拿下青岛全取三分。”

  主场抢分成共识

  客场不敌河南建业,这场比赛力帆其实是被自己击败的-多乌达的那个诡异乌龙球直接导致全队的心态失衡,造成后来攻守都出现问题。赛后,俱乐部以及教练组、球员都从自己的角度分析了比赛中的不足。而在本周一下午,俱乐部高层召集教练组和所有球员进行了一次内部会议,就本周日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提出了要求。俱乐部总经理陈宏透露,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赛事,对整个赛季球队的主场成绩以及球市都将起到巨大的影响,有关领导对本场比赛也非常重视,所以俱乐部要求球队必须在周日的比赛中全取三分。陈宏说:“其实在之前与李树斌的交流中我们就取得了"保级主要还是靠主场抢分"的共识,所以每个主场球队都会力争三分,而且与中能队的比赛又是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如果无法获胜,各方面的影响都将很大。”

  阵容或将大调整

  尽管俱乐部下达了“必杀令”,但如何才能全取三分,则是教练组需要考虑的问题了。“俱乐部对李树斌的能力充满信心,绝对不会去干预主教练的工作,特别是在阵容安排和日常训练方面,更是不会给主教练出难题,全取三分的任务是下达了,如何贯彻执行就看教练组了。”陈宏表示,在首场比赛输给建业后,他也曾听到过各种关于阵容需要进行调整的议论,特别是在使用吴鹏和久基奇的问题上,很多人都表达了不同的意见,不过俱乐部方面肯定不会与教练组讨论这些问题,以免给主教练的阵容安排带去压力。

  据了解,李树斌对于力帆的阵容搭配其实早就有一套自己的计划,“像力帆这样的球队,不应该出现哪些球员铁定首发的情况,在我执教期间就绝对不会,每场比赛我都会根据球员赛前的状态来制定出场名单。”因此,从首场比赛的结果以及球员近期的状态来看,周日力帆的首发阵容或将出现一个较大的调整。记者莫景皓

  经过扫赌风暴整治的中超联赛,新赛季第一轮比赛的上座率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这也让重庆球迷担心力帆队的主场门票价格会不会因此而提高?记者昨天了解到,本赛季的力帆主场门票价格并没有像传闻中那样的提高,依旧维持在20元的价位。

  据了解,除了票价维持在20元外,在主城区的解放碑、沙坪坝、杨家坪、南坪、江北等五大商圈,以及奥体中心各出入口都可以买到力帆队主场比赛的门票。不过,与上赛季不同的是,每个主场比赛前两天才能买到该场比赛的门票,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上赛季的主场比赛中已经发现有球迷持假票试图进场的情况。记者莫景皓

  记者观察

  两招应对“必胜令”


  如何才能完成俱乐部高层下达的“必胜令”?教练组的工作已经围绕两方面在进行。

  第一招:磨合锋线组合

  要想在主场拿下同样以防守反击为主的青岛中能,力帆恐怕要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兵力才能撕开对手的防线。为此,教练组已经开始对进攻组合进行调整。据了解,通过第一场比赛,球队在进攻方面存在的问题引起了李树斌的注意,所以周日的比赛力帆很有可能会排出双前锋的组合冲击对手防线,而上赛季后半段联赛表现不俗的吴鹏也有可能会首发出场为锋线输送炮弹。

  第二招:释放球员压力

  兵败郑州,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力帆球员自己心态失衡所致。而周日首个主场比赛,各方面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这也给原本心理承受能力有限的力帆球员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所以在本周的训练中,教练组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给球员们减压。据了解,李树斌以及教练组其他成员已经在不同的场合与队中的部分主力队员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在周日的比赛中尽力去发挥自己的状态,不要太过于在意最终的结果。记者莫景皓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