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网队爆冷胜马刺避免厄运 易建联进球队关键一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4:02

   本报讯 (记者 钱晞)“易,干得好!”在3月30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新泽西篮网的主场球迷集体起立为易建联鼓掌。正是他在第四节结束的跳投命中,帮助了本队反超对手马刺1分,并最终90:84取得了本赛季的第10场胜利,确保不会成为“NBA史上最差”的球队。此前,在1972-1973赛季,76人队的9胜73负一直是NBA史上最糟糕的战绩。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处,易建联的手感并不好,12次出手仅中3球。不过,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易建联重新上阵之后,命中了帮助篮网反超的一球,显露出杀手本色。当时,马刺以77:72领先篮网。篮网主教练范德维奇换上阿联,希望他能压制邦纳的外线火力。在易建联的牵制下,队友洛佩斯利用罚球将分差缩至76:77。关键时刻,篮网再次抓到篮板,威廉姆斯将球送到无人盯防的阿联手上,站在三分线上的阿联毫不迟疑,扬手就投,空心命中,78:77!这一进球,让篮网上下倍感振奋,而全场观众更是起立高呼:“易,干得好!”

  取得了本赛季的第10场胜利,从而摆脱了“NBA史上最差战绩”的厄运。赛后的阿联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立马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感谢祖国!感谢祖国!终于拿到了这个赛季的第10场胜利!”对这场胜利,他写道,“就像我赛前说的,后面剩下什么对手不重要,关键是我们怎么打,像这样打好了,赢马刺也不是什么不现实的想法,你们说对吗?”最后,阿联还说起了自己右肩的伤情,并希望球迷不要担心。“今天肩膀又拉了一下,还得冰敷啊,大家不用担心,后面我们一定还会带来惊喜的!”

  击败马刺,易建联在本赛季再次有了得分500+和篮板300+的数据。这也是他连续第三个赛季完成单季得分500+和篮板300+的数据。而此前在NBA能够达到以上数据的中国球员,只有休斯顿火箭的姚明一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