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许家印致歉广州体育局 恒大财大气粗彭伟国升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6:36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刚被雇主无情解雇,却又马上重新获得了老雇主一份新合同,命运似乎给彭伟国开了一个玩笑。更令人叫绝的是,彭伟国的岗位是从一线队降到了二线队,但薪水却是有增无减,年薪竟然也在百万以上。只能感叹,恒大财大气粗,手腕惊人。

  3月29日,广州市体育局与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市体育局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恒大将斥资五百万投入广州青少年足球事业,成立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二三线队伍,由恒大每年投入五百万,委托广州市足协进行管理。同时聘任彭伟国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二三线队伍总教练,兼二队主教练,聘任叶志彬、张兵、田野等原一线队的助教,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二三线队伍助理教练,兼二队助理教练。

  在发布会上,恒大集体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时,我就曾说过,要做就做到最好,那么有了目标就必须有计划来支持,有了计划必然就要大力实施。”他说这就是他重金引进郜林和李章洙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他愿意投资百万建立二三线队伍的原因。在接受采访时,许家印还说,在引进李章洙的过程中,由于时间紧张关系,可能在这过程中,对有关方面包括对彭伟国的处理上,有不妥的地方,“如果有,我表示歉意,谢谢能够得到谅解。”许家印还说,恒大这一系列举措也是为了能够早日使广州足球从低谷返回高峰。“包括我们此次投巨资建设广州二三线青少年队伍,也是为了打造本土化队伍,弘扬广州本土文化。二三线队伍也是寄托广州足球未来的希望。我们大家都非常重视,这个任务也很重。少帅彭伟国作为新生代教练,从能力、体力、精力上,都非常适合担此重任,因此我们将这个任务交给彭伟国教练,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俱乐部良苦用心,也希望彭伟国教练能够带出好成绩。”

  事实上,在3月25日被通知离开广州队主教练一职时,彭伟国很伤心,并表示将暂时休息一段时间来疗伤。但短短几天之后,彭伟国又欣然接受了恒大集团的邀请。在发布会上,彭伟国首先对于许家印的歉意表示:“我完全接受许家印教授的歉意。我非常理解俱乐部引入优秀教练李章洙,他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教练员,我在做球员的时候他指导过我,因此我对李指导非常了解,他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恒大这样的做法也是想把球队做大做强。”彭伟国还表示,他相信李章洙一定能带领广州队走出困境,广州足球目前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到了输不起的时候,也希望广大球迷、社会各界都能够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让广州足球早日重返辉煌。“广州培养了我,我也希望到了新岗位上我也能为广州足球继续努力工作,为广州足球多培养新的有水平的队员。”彭伟国表示,他很乐意接受恒大俱乐部关于他新岗位的安排。

  当然,在引进李章洙替换彭伟国这件事情上,恒大的这种做法让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媒体以及球迷很不满意。恒大此举,可以很好地化解这个矛盾。据了解,为了留住彭伟国,恒大方面也给彭伟国在原来的基础上加薪30%。这样一来,作为二线队主教练的彭伟国年薪竟然也超100万,这在中国足坛是绝无仅有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