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补时赛遭拜仁绝杀 鲁尼重伤至少休战一个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4:34

   伤停补时第2分钟,奥利奇的进球让整个安联球场陷入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与此同时,鲁尼则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下了场……对于曼联,这是一场比悲伤更悲伤的比赛,他们领先了大半场球,却在最后一刻倒在了敌人的枪下;对于拜仁慕尼黑,收获的喜悦则远远不止是首回合胜利那么简单。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最后一秒的轮回

  奥利奇变身索尔斯克亚

  低着头,用力把大衣包紧自己,但晦涩的眼光中却捕捉不到一丝温暖的痕迹……相比于那个在冷风中光着上身、得了黄牌还能和裁判嬉笑的奥利奇,现在的弗格森多少显得有些可怜、有些无奈,至于他的脑子里,一定会想到11年前,一定会想到有关轮回的故事。

  11年前,诺坎普球场上,拜仁慕尼黑几乎已经摸到了大耳杯,最后伤停补时的3分钟,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两个进球一下子把德国人从天堂扯到了地狱,对于拜仁,对于德国足球,这是一道无法抹去的惨痛伤痕,而当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吉格斯这几位亲历那场惊天逆转的红魔球员踏上安联球场的草皮时,这种痛楚仿佛一下子突破了记忆的长河,在拜仁球迷心中变得无以复加,尽管吉格斯们已经老得不成样子。

  这是一场属于曼联的比赛,但仅仅是开场之后的2分钟,借助德米凯利斯的失误,鲁尼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垫射洞穿了拜仁球门,剩下的时间里,拜仁则彻底主宰了比赛。控球60%比40%,射门20比10,角球8比2……刚刚羞辱过米兰的曼联在拜仁面前显得有些狼狈,他们以往在力量和速度上的优势也荡然无存,一场期待中的对攻战变成了拜仁对曼联的全场压制。

  “我们做得不够好,拜仁今天比我们更出色,就这么简单,过去几年里控球是我们的优势,但今天我们完全丢掉了控球权,这是令人失望的比赛。”让弗格森承认失败并不容易,但本场比赛让倔强的苏格兰老头也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颅,而快乐完全属于范加尔,“那么早丢球对我们是个打击,我们用了差不多10分钟才缓过神来,但接下来我们踢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足球,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慕尼黑奇迹!”“伤停绝杀!”“感谢里贝里,感谢奥利奇。”……赛后德国媒体仿佛疯了一般,本场比赛第76分钟打进扳平一球的里贝里和终结者奥利奇成为了球队的英雄,当然,在这个疯狂的时刻,更多人想到了11年前的那段历史,《踢球者》撰文称:“1999年的决赛一幕让人难以忘怀,今天德国人和英国人再次重演了这幕历史,只是结果相反,这是一次甜蜜的复仇。”

  事实上,曼联客场挑战德甲球队的战绩并不好,此前,他们先后10次在欧战中客场挑战德甲球队,仅仅赢了其中的3场,3次对阵拜仁则是2平1负,现在这场比赛既是11年前的轮回,也是曼联糟糕传统的延续。

  鲁尼伤,罗本复出

  第二战天平倾斜

  这场比赛的失利终结了曼联欧冠连续16个客场不败的纪录,他们上一次在客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5月份,当时他们客场0比3不敌AC米兰,现在弗格森脑袋里想的只有如何翻盘,“我们踢得不够好,在老特拉福德,这一切必须改变。”

  “第一个球他们有点运气,里贝里射出的皮球经过了人墙的折射,第二球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描述,但是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沮丧溢于言表,不过弗格森不会轻言放弃,在他看来,曼联至少在客场打进了一个球,“在老特拉福德将是一场完全不一样的比赛,我们将有全面的改善,我对这点深信不疑,现在我们有一个客场进球,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将全力以赴去赢下比赛。”

  弗格森的斗志仍在,不过英国媒体并不那么乐观,虽然欧战历史上首回合客场1比2落败的球队次战完成逆转的概率高达52%,但眼下的曼联形势特殊。一方面是鲁尼的意外受伤让曼联的攻击实力大大削弱,此外,周末曼联就要在英超中与切尔西死磕,这同样是一场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冠军归属的鏖战(曼联多赛一场领先一分),稍有闪失,此前一路狂飙的曼联将在欧冠和英超两条战线上停下脚步。“四天内丢掉两个冠军?现在看来,这并非是危言耸听。”《卫报》就对曼联眼下的处境深感担忧。

  相比于曼联失望的慕尼黑之旅,已经扼住对手命脉的范加尔倒是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低调,“在我看来,曼联仍然是晋级热门,在主场他们只要1比0就可以淘汰我们,现在我们只是有一小点的机会晋级半决赛,当然,机会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范加尔不希望球员们过早放松警惕,不过他的球队现在的确处在一个更有利的位置,要知道本场比赛罗本因伤缺阵,施魏因斯泰格也遭禁赛,次回合两人都将复出,这对于拜仁无疑如虎添翼。荷兰人本赛季在联赛中为球队攻入10球并奉献了5个助攻,欧冠上轮淘汰佛罗伦萨以及德国杯赛对阵沙尔克的半决赛中,都是罗本的进球才确保了拜仁的最终晋级,可以说“小飞侠”已经成为拜仁关键战役的取胜钥匙,一个里贝里已经让曼联的边路不堪重负,加上飞翔的荷兰人,可以预见,在老特拉福德拜仁将给曼联制造更大的麻烦。

  

  欧冠德英媒体声音

  德媒高唱“慕尼黑奇迹”

  《踢球者》:奥利奇为拜仁创伤找到良药。11年前,拜仁曾在冠军杯决赛中最后时刻被曼联绝杀,这次又是伤停补时,只不过拜仁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尽管拜仁在开场丢球后显得一度信心不足,但是随后却充满激情地逆转了比赛。

  《图片报》:拜仁最后一秒复仇曼联。这场比赛可以被称为慕尼黑奇迹,奥利奇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让拜仁陷入狂喜之中,这个进球也是对于1999年冠军杯曼联绝杀的完全复仇!拜仁不愿放弃、勇于进攻的努力精神终于得到了回报,慕尼黑人开始憧憬半决赛。

  《泰晤士报》:鲁尼受伤,英格兰最糟的噩梦。拜仁戏剧性地以2比1逆转曼联,但鲁尼的受伤使这个结果更加糟糕。鲁尼极有可能缺阵周末与切尔西和下周对拜仁的生死战,而且在离世界杯还有72天之时,英格兰有可能失去自己的法宝。

  《每日电讯报》:内维尔的手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作为经验如此丰富的老将,内维尔怎么会在这个地点做如此疯狂的动作,从而让场上的平衡瞬间倾向拜仁。无论他之前多么出色,但就看他如此愚蠢的手球就可以轻易地抹杀他之前的表现。可是这一切又是谁造成的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