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艺术对决巴萨让阿森纳看到差距 枪手果真山寨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01日06:38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两位拳王的较量,是不过一位是重量级,一位是次轻量级,尽管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是顶级王者,但等级之间却存在这巨大差距。在酋长球场,西甲球风最华丽的巴萨与英超球风最华丽的阿森纳遭遇了,2比2的结果看上去十分正常,但比赛过程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如果不是巴萨过于慷慨,阿穆尼亚过于吝啬,上半场前15分钟阿森纳就可能0比6落后,西班牙媒体赛前戏称这是巴萨与“山寨版巴萨”的较量,结果李鬼在李逵面前原形毕露。

  阿森纳与巴萨一样热爱进攻,追求对场面的完全控制,以不停传递皮球为乐,对温格的枪手来说,完美的结果与唯美的过程一样重要,足球建立在传球,传球再传球的基础上。在英超,阿森纳是优雅的天鹅,曼妙的舞步让每一个对手都头晕眼花,或许近几年来成绩不如曼联与切尔西出色,但无论老特拉福德还是斯坦福桥都踢不出如此让人赏心悦目的足球。但今天,阿森纳遇到了巴萨,遇到了一头会跳芭蕾的鲨鱼,一切都变得如此糟糕。技术统计清楚的说明了一切,前10分钟巴萨控球率高达75%,前17分钟已经完成10次射门,整场比赛巴萨控球率达到62%,完成了22次射门,11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而阿森纳只完成了6次射门,仅有3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

  温格不承认阿森纳是山寨版的巴萨,尽管他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是典型的巴萨制造,当年与皮克和梅西在巴萨青年队神挡杀神,佛挡杀佛。“433阵型不是巴萨创造的,我当年执教摩纳哥时就曾使用过433,并率领球队在1992年拿到了优胜者杯冠军。”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表示自己的阿森纳比巴萨更灵活,更具机动性,“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更加自由,我不会用阵型去限制他们的发挥。”

  但一切还是要事实来说话,尽管阿森纳利用最后半个小时巴萨的松懈扳平了比分,但如果说到对足球的理解,对艺术真谛的追求,枪手们必须甘拜下风。西班牙媒体表示这是没有办法进行对比的,是一场巴萨赢在了起点的较量。温格是硬生生地打造了一次技术流球队,在他的首发11人中只有克里希是出自阿森纳青年队,必须承认,教授在挖掘年轻球员方面的确有一手,将来自五湖四海的球员们捏合成了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无论他如何努力,都不可能比过巴萨,在瓜迪奥拉的首发11人中,巴尔德斯,皮克,普约尔,布斯克茨,哈维,梅西与佩德罗都是出自拉马西亚青训营,他们尽管所处时代不同,但接受的都是同一种风格的足球理念的灌输,都是在同一种技战术体系中成长起来的,他们闭着眼都知道在什么时候该跑向什么位置,该向哪里传球。

  事实上早在四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出炉后,就有西班牙媒体指出巴萨看似抽到一支下签,但事实上却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因为巴萨从来就不惧怕技术流球队,自从里杰卡尔德执教以来,这么多个赛季过去了,只有一支球队曾在控球方面让巴萨吃亏——当年由里克尔梅领衔的比利亚雷尔,但这个世界上有几个里克尔梅这样的大师?巴萨最惧怕的是切尔西这样蛮横不讲理的对手,是利物浦这样甘当缩头乌龟的对手。2006年欧冠决赛上阿森纳曾让巴萨吃到了不少苦头,但那一年阿森纳踢的是451,而且在莱曼早早就被罚下的情况下不得不选择防守反击,如果本场比赛温格愿意效仿4年前那么踢,巴萨反而不可能表现出如此之大的优势。(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