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一梅对比两主帅不同 透露对魔鬼训练早有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4月01日17: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日发自漳州)“快,快”王宝泉冲着刚刚接完球还倒在地上的王一梅嚷嚷着,手上又朝另一方抛出了球。王一梅被砸得有些晕头转向,一组防守练下来,她似乎累得不行,抱着立柱,不停地大口喘气。

  “王导练的量挺大的,从今天的防守就能看出来,他抓得挺紧的,防守也很多。”王一梅说道。3月28日,新一届国家女排在漳州集结开始为期一月的封闭训练,4月1日早上,队伍进行了首次媒体公开课,课上,除了练习防守外,还有包括扣球,拦网,接一传,发球等基础环节,四个小时的训练下来,大梅的T恤颜色由浅变深,又由深变浅,结束时,背上已是一大片白白的汗渍。

  只是,对于这样的大运动量训练,王一梅似乎早有准备。“我之前也听说过(王导的魔鬼训练),虽然从来没跟王导练过,不过看天津队在联赛中打那么好的成绩,我想他一定是非常严厉,非常严格的。”

  虽然年纪不大,王一梅却是队中为数不多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去年,蔡斌执教时,曾非常看重王一梅,一度想把她改造为能力更为全面的接应,但并没奏效,随着比赛的进行,王一梅虽然仍站接应位置,但基本都是打主攻的球。只是因为国家队成绩的惨淡,蔡斌本赛季引咎辞职,取而代之的是王宝泉让王一梅名副其实地回归主攻。

  对于这样的改变,王一梅表示,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自己也很适应,毕竟“其实去年一直是站在接应位置上打主攻的球,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对比新老两名教练,大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蔡导笑的更多一些,王导会更严厉一点。而在训练上,蔡导则更注重抓整体的防守,整体的配合。王导更注重练防守,也可能是因为刚刚开始的原因,在个人方面,练得比较多。”

  过去一年,中国女排的成绩有些惨不忍睹,44场比赛输了11场,8支队伍,曾连续两次输给日本,大奖赛输给德国后,1胜4负排名第5平历史最差成绩,亚锦赛更是不敌泰国获得亚军。究其原因,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传问题,让众人揪心不已。王一梅显然也看到了这一点,新赛季刚刚开始,按照主教练王宝泉的话“队伍还在调整期”,她就已经有了打算,她说自己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一传练好。

  “现在王导抓一传抓很多,因为只有保证好一传才能有战术,我自己在一传上还很薄弱,看对方发球出手,判断还是不太好,争取能把这方面练好吧。”王一梅笑言,尽管训练很累,但她还会在接一传方面更多地下点功夫。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