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国安亚冠失利裁判专家解疑 淦耀:不应出示红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8:53

  赛后,就这个具有争议的判罚,著名裁判专家淦耀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淦耀认为,张永海的手球的确构成了犯规,但是不应该吃到红牌。

  淦耀称,“对方的意图是将球打到张永海的身后,这个球可以看做是直塞球,但不能定义为造成绝对机会的传球。张永海用手去挡球,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因为如果他不去挡,对方前锋就很可能形成单刀球。这种情况下有很大的可能形成破门机会。”

  在谈到对方有站在越位位置的球员时,淦耀表示:“我认为对方并不是有意将球传给越位位置上的中锋,而且对方前锋也没有因此得益。因此张永海是犯规没有争议。张永海的犯规不是技术失误,而是有意图的战术犯规,因此判罚任意球是对的。”

  但是,淦耀也表示张永海不应该吃到红牌。“张永海不应该被出示红牌,因为对方那个传球并不能形成一个绝对的机会。越位位置上的中锋拿球,那么将是越位球,而其他位置的球员即便拿球也不可能获得绝对的射门机会,郎征也有补位的机会。因此只能认定为有可能造成得分,而不能认定为极有可能造成进球的机会。张永海不应该吃到红牌。”陶冶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