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争议红牌判罚击垮国安 河南建业亚冠被打回原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9:23

  0:8,这是中超球队与韩国K联赛球队在一周内8场亚冠对决后交出的成绩单。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但0:8的比分绝不是我愚弄您。但这个比分却实实在在愚弄了中国足球一把。如是有中超球员故意赌球放水,那就罢了,否则0:8的比分实在让两国联赛的水平有了天壤之距。

   ■争议红牌判罚击垮国安

   北京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是中超俱乐部抗韩的最后机会。正值国安主帅洪元硕的62岁生日。而从场上局势来看,北京队也几乎做到了这一点。但最后,中国球迷还是得接受遗憾的结果,原因就是主裁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

   开场后国安以控球控制节奏为主,第14分钟,城南高球前冲由拉德西齐头球摆渡,莫利纳前插几乎形成单刀球,郎征及时回追将球破坏。第38分钟,黄博文远距离抽射打出威胁,城南门将郑成龙飞身将球侧扑出底线。第50分钟,国安错过良机,马季奇右翼带球连过3人后冷静直塞,闫相闯下底传中至禁区中路,乔尔·格里菲斯迎上攻门被弃门出击的郑成龙将球挡出。第55分钟,马季奇右路脚后跟妙传,闫相闯切入禁区后小角度低射被郑成龙倒地挡出,杜文辉抢上近距离补射空门却未能打上。连失几次良机后国安复出代价,第73分钟,城南左侧冲击中宋浩英斜传国安防线身后,虽然准备接球的拉德西齐明显越位,但张永海禁区前倒地拦截时也有明显的故意手球犯规,结果张永海被裁判红牌罚下。就是利用这个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机会,莫利纳弧线球攻门绕过人墙后飞入球门下角,城南1:0锁定胜局。

   最终国安0:1落败,至此,中韩一周内的8场对决,中超俱乐部以0:8的比分完败。

   ■专家:犯规可以判,红牌有点冤

   北京国安和城南一和的比赛进行至下半场第70分钟时,出现一次争议判罚。也就是这次判罚,转变了比赛的气场,北京队被罚下一人,城南队获得任意球,并且将球罚入。当时的情况是,城南一和队队员左边路传球给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拉德西齐,国安球员张永海用手阻挡了该传球。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手球犯规,并将犯规队员红牌罚下。

   赛后,记者采访了江苏一位长期执法的裁判,他对这个球做了清晰的解释:“首先,此球不存在越位犯规。尽管拉德西齐在传球瞬间已经处于越位位置,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第十一章第一款明确指出,队员处于越位位置并不犯规。越位犯规必须是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卷入”现实比赛中。但当时拉德西齐并没有在越位位置上干扰比赛或干扰对方队员,也没有获得利益,因此,拉德西齐可以被判定没有“卷入比赛”,进而不存在越位犯规。而国安队手球在先,判罚犯规没问题。”

   不过,对于那张红牌,这位裁判认为存在很大问题,“很明显,裁判员是根据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第十二章第七款第四条,认为张永海用故意手球破坏对方的进球或明显的进球机会,应被罚令出场。不过问题在于,拉德西齐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而明显的进球机会则建立在球能够传到拉德西齐脚下的基础上,但是如果一旦处于越位位置的拉德西齐接球,则将被视为卷入比赛,进而被判罚越位。因次,此球并不存在明显的进球机会。张永海的红牌有些冤!”

   ■建业亚冠被打回原形

   昨天先前进行的一场中韩较量,大家并没有在客场作战的建业队身上抱太多的希望。而最终的结果也是他们平淡的以0:2告负。11分钟时,河南建业队城门便宣告失守,水原三星队在连续对建业球门形成围攻后,球过渡至左路,徐东炫拿球后闪开角度射门,球被建业队后卫挡后变线滑至门前,开场后极其活跃的何塞门前捡漏轻松破门。建业队开局不利,0:1落后。伤停补时阶段,建业队球门再次失守,水原三星队将球转移至左路后传中造成建业队门前混乱,后卫解围未将球踢远,水原队迅速将球横传门前,替补上场的19号金大仪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再下一城,水原三星队2:0取得胜利。

   在已经结束的4场亚冠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只打进1球,实力在小组中与其他球队明显有差距。而河南队在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却是2球完胜,建业的亚冠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超俱乐部的水平,尽管在国内联赛水平尚可,但一旦走出国门,遇到亚洲强手,就不得不被打回原形。中国足球的成长之路,绝对没有捷径,而是任重道远。张昊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