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阿森纳经典时刻 独闯龙潭与大四喜争锋(图)

01
1/10

01

2010年04月02日0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自从巴萨在欧冠1/4决赛中抽到阿森纳后,亨利就屡次公开表示自己不愿面对旧主,因为他在兵工厂度过了足球生涯最好的年华。2006年欧冠决赛,阿森纳1-2不敌巴萨痛失冠军,与球队共同经历了苦涩失败的亨利将那场比赛形容为枪手生涯最糟糕的时刻。1999年8月到2007年5月,亨利代表阿森纳出战369次,打入226球且奉献92次助攻,其进球数创下了阿森纳队史记录。此外,枪王还在阿森纳赢得了2次英超冠军和3次足总杯冠军,并且连续3个赛季获得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和足球记者协会评选的最佳球员奖项。2008年,亨利被评为阿森纳史上最伟大球员,他的传奇经历是后来人赶超的目标。尽管现在的亨利已经身披巴萨战衣,但他转会后首次重返北伦敦,就赢得了枪手球迷的如潮掌声,他为兵工厂做出的卓越贡献,球迷不会忘记。以下就是枪王在阿森纳的十大经典时刻,让我们先睹为快。

  1 2004年4月9日 决定性帽子戏法

  2004年三四月之交,联赛保持不败、有望取得三冠王的阿森纳险些在一个星期内输掉所有:他们先在足总杯上0-1不敌曼联,3天后又被切尔西淘汰出欧冠。耶稣受难日(复活节前的星期五)主场迎战利物浦的联赛,阿森纳已经不容有失,但客队却带着2-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阿森纳最危险的时候,亨利果断地站了出来,他的帽子戏法令球队化险为夷,其中他打入的改变阿森纳命运的进球尤其精彩:左路带球的亨利凭借娴熟的技术戏耍了3名红军后卫,他的右脚弧线球破门令杜德克无可奈何。本场比赛,阿森纳以4-2击败利物浦,巩固了7分的联赛领先优势,亨利的神勇状态,为阿森纳锁定英超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跳转至: 页 1/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