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三虎选拔赛遭淘汰 王励勤:输在心态不积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2日04:21

   在北京奥运会周期,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铁三角”可谓所向披靡,这也为他们赢得了“三虎”的美誉。然而伴随着无机时代的到来,这三名昔日的干将却逐渐被后来者反超。在昨天举行的中国男队“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比赛上,被主教练刘国梁称为“超一流”的四位主力,仅马龙一人首轮过关;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均被淘汰,三位大牌球员能否入选莫斯科世乒赛的男团阵容,要等教练组的最后裁决。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王励勤  输在心态不积极

  在以往的比赛中,王励勤对陈玘鲜有败绩,甚至是在他状态最低迷的时候,还能够对陈玘保持上风。然而昨天,在如此关键的一次比赛中,王励勤却输了,并且是在两次落后又追平的情况下最终2∶3惜败。

  前两次选拔赛,王励勤虽然分别输给许昕和张继科,而且后一场比赛还是被横扫,但比赛场面并不难看。王励勤自己认为,如今他与年轻选手的差距并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心态上,“比如说今天第五局,我就是因为存在侥幸思想,发球的时候尽管考虑到落点的变化,还是选择了跟第一个发球一样的落点、比较保守,这就是心态上出了问题。”王励勤直言,他不会因为选拔赛没打出来就放弃,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解决问题,提高自身水平,言语间透露出积极之意。

  王皓 刘国梁猛尅都骂不醒

  齐齐出局的“三虎”当中,王皓无疑是最让人失望的。不是因为他以0∶3的比分输给李平这样的二线选手,而是因为他的“不思悔改”。

  在第二阶段选拔赛输给张继科之后,刘国梁主教练曾对他一番狠批,称其“继续这么干下去的话,你一定会带着遗憾、离开你心爱的乒乓球台”,当时王皓也被说得泪光闪动,似有悔改之意。然而在与李平的比赛中,王皓不仅丝毫没有表现出醍醐灌顶后的奋发图强,相反有越来越堕落之势。

  “输了不着急,再输就放弃”,这是如今比赛中的王皓给人的观感。在与李平的比赛中,除了第一局一度在3∶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6分,后两局他几乎没有展现出抵抗之力,以5∶11和6∶11草草败北。同样是输球,马琳和王励勤在比赛中都显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每球必争、表情专注,而王皓却只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丝毫不见世界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应有的风采。

  赛后,王皓自称“打成这样自己也没想到”,还说自己的发挥确实“非常非常不好”,保证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后面的训练。口口声声说着自己已经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和危机感,但他所做的却与所说的一点都不相符,这样的做法让部分原本对王皓抱有好感的球迷都感到很失望。

  马琳 背负压力出手迟缓

  王励勤、王皓、马琳中将有一人无缘世乒赛。

  第二阶段选拔赛,马琳在首轮再次负于同一个对手陈玘、无缘次轮。当时,刘国梁主教练批评他“慢悠悠得像个老道”,甚至称其“顶不过去可能被历史淘汰”。主帅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马琳自是不能不拼命。

  此次选拔赛,面对“无冕之王”郝帅,马琳真正做到了每球必争,可惜他的运气还是糟糕了一些,特别是在决胜局、马琳好不容易将比分追至8∶9时,郝帅一个不失时宜的擦边球,彻底将“拼命三郎”打进了深渊。其实,昨天的比赛马琳是有机会取胜的,他在决胜局中一度6∶2领先,换了从前的马琳是绝不会被对手逆转的,“当时人还是有点乱,毕竟三次比赛(选拔赛)里,前两次都是第一场输了,这次很希望能够拿下来。结果就是这么一点点走神,后面就特别乱,接发球都是慢搓长,摆短的感觉也不对了。现在感觉每打一个球,都背负特别大的压力,不敢输球,打到最后出手都非常犹豫。”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